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教师专访系列】--陈放

  •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
  • 重视基础,打破常规

    陈放

    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 副教授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插画设计、装饰设计

    记忆中的老师都是严谨威严的,今日有幸采访了国际设计学院陈放老师,她以自己充实而高效的生活和工作经历向我们展现了艺术带给我们的不同风采。

    学生:陈老师您好,首先祝贺老师的《新媒体环境下高校艺术设计专业传统图案创新设计精品课程研究》项目获得2021年度海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您能谈谈您对新媒体发展下高校艺术设计教学创新研究的看法么?

    陈老师: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任教很多年,随着时代的变迁,教学重点也随之更替,做设计需要更加符合时代感。新媒体它是日新月异的,它可能今天是一个状态,明天又是另一个状态,变幻莫测。那么如何抓住这种快速的节奏感,并把它跟我们的专业相结合,这是一个重点也是我所研究的重点。

    首先,新媒体怎么跟我们的传统媒介能够做一个很好的衔接。因为传统的东西不会很快消失。新的东西他也不可能很快地就取代一切,那么这两者之间的平衡点,也是我们在研究过程当中需要去很重要关注的一个点。再者,新媒体发展过程中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何启发学生并调动学生感兴趣作为自己想要努力发展的方向,这也是教育研究的点。最后,怎样去应用转化,把这个新的媒介应用到我们的高校当中,它最终其实还是要有出口的,这个出口呢,就是你要走向社会,在这个社会过程当中去检验它。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是实践。 

    学生:陈老师,看到您平时除了教学及科研工作外,仍一直坚持在创作作品。可否聊聊您平时创作作品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陈老师:这次作品主要是讲“共生”,把我们所看到的陆地上的生物和海洋里的生物,两个不同空间的生物结合在我的作品中。突出表现的是人与自然界当中的各个物品和事物之间的和谐,让我们能够在这种环境下面有一个环境保护的意识,能够知道自然界对我们生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也是起到呼吁大家保护地球。

    学生:在作品中中遇到最大的瓶颈是什么?

    陈老师:最大的瓶颈是自我突破,因为从事绘画和教育很多年。已经有了一个固定的模式和思维,那么打破常规话就是我一直尝试和想去做到的。从素材表达上或者技法表现上,都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一个发展和追求。

    学生:老师您认为当老师最有成就的是什么?

    陈老师:最有成就的就是桃李满天下,当看到毕业生能够用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并且用专业知识建立起自己的事业,让生活工作都非常的顺畅,这是我最大的成就。学有所成,业有所获。是每个老师对学生的期望。

    学生:除了专业以外,平时还喜欢做什么?

    陈老师:我喜欢旅行,喜欢在旅行的过程当中去感悟生活,感悟自然带给我的美感。我也非常喜欢美食,毕竟民以食为天,嘿嘿。

    学生:再次感谢陈放老师的采访。在这代表各位同学对所有国际设计学院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同学们的记忆里教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而陈放老师,他不仅照亮了别人,也活出了自己的精彩。老师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各位同学们:自己足够光芒四射,也会照亮其他人。相信只要学会提升自己,约束自己,我们就会成为目标中的自己。

    采访临近结束,陈老师说:“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启迪思维,还要做人生导师。党员教师既是教师,又超越教师,必须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立足于教育事业才能更加闪耀。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