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不一样的课堂]:色彩写生实践教学

  •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
  •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国际设计学院赵生国教授带领国际设计学院20级学生在风雨运动场开展了一系列写生采风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新的实践学习方式。清晨的空气特别清甜,同学们精神抖擞,在这片绿树成荫,阳光充足校园描绘着不一样的风景。

    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赵生国教授指出,写生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其目的是使学生了解社会、感受和接触大自然,获得在课堂专业学习过程中不能学到的造型训练、色彩感受和表现技能等实践性知识与体验,是收集设计素材资料,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色彩感知能力、造型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的有效途径。风景色彩中的光源多变,在表现上也有很多技巧。写生最有趣的应该就是能看到独具特色的风景。同学们把自己与大自然最贴近的一面展现出来,画的不是高楼大厦,不是复杂人物,而是最贴近生活气息的红墙绿瓦。一群人在这里写生,在其他同学眼里也是不一样的风景,然后也会有同学拿起相机拍下清晨天空晴空万里的样子,感受着平时没有注意到的美好风景。

    起初同学们找到一个最漂亮的建筑和树荫,拿着画笔却不知从何画起,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绞尽脑汁思考平时老师教的技巧。赵老师看到了同学们的担忧与害怕,在现场为大家做了范画。从慢慢的知道该从何画起,到大胆尝试,赵老师一旁指导同学们,并鼓励同学们多感受和多尝试。同学们在创作的过程中一边画一边感叹学校有着这么多自己看不到的美。色彩写生训练,可以很好地激发同学们的绘画激情,有效地强化了专业技能,赵生国教授在给学生讲画、改画的过程中,把对绘画的这份热爱传递给每一位学生,用对艺术的思考引导着学生进入专业的学习中。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