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艺术分院竹竿舞荣获三等奖

  • 发布时间:2009-04-08浏览:
  •     

                                        

                                        

                                        

    竹竿舞是海南黎族同胞庆祝节日的一种独特方式,以欢快的舞步和有律的节奏共庆节日美好。我院本着“弘扬校园文化,传递科学知识”的宗旨,借民族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之风,乘着09年的春天,举办了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科技艺术文化节之“民族风情走进校园”系三月三竹竿舞比赛。

      艺术分院为此次比赛做了大量的赛前准备工作,培训、道具准备等。艺术分院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秉承了艺术分院的光荣传统。作为八大分院代表队之一参加了此次比赛。

      3月29日,当夜幕降临,球场上聚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和老师,其中艺术分院党委书记邹兴海书记以及团委副书记王强老师都相继出席了比赛现场参观。晚八点整,灯光球场上燃起了篝火,比赛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正式开始。我院代表队作为第一支参赛队伍,闪亮登场。尽管是第一个上场,状态更是良好,信心满满,不慌不忙,以我们最完美的姿态呈现在大家面前。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舞者身着节日盛装在竹竿间跳跃,像小鹿欢蹦,不断地表演出跳跃、转身、来回等花样动作,夺得场上声声喝彩。而击竿者时而蹲,时而坐,时而跪,时而站,竹竿高低变换。姑娘们的发饰及服装上的饰物在火光下闪闪烁烁,另人目不暇接。期间,艺术分院的同学巧妙添加自己的创意,跳出别样风采,引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使得比赛在一开始就达到一个高潮。

      当主持人公布艺术分院代表队荣获竹竿舞比赛三等奖时,同学们顿时欢呼雀跃,为参赛的队员加油,呐喊。这是艺术分院学生会及所有参加此次竹竿舞的演员用一个月来的辛苦排练换来的。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邀上老师即兴跳起了舞。这是一场欢庆的盛宴。在愉快的音乐中大家欢跳不息,热烈气氛洋溢着整个校园。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