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崖城调研感想

  • 发布时间:2008-09-30浏览:
  • 9月12日06级环境艺术与雕塑专业同学们在陈琳、郭广通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崖城进行古建筑调研实习。(崖城古镇于2007年成为海南唯一入选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首先大家先参观调研了崖州学宫,在陈琳老师的讲解下学习了解孔庙的历史来源和建筑布局,通过亲身感受,将棂星门、泮池、大成殿等书本上的术语转化为具体的图像,加深对中国古代建筑的理解,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接着还参观考察了位于崖城东门街的骑楼群,迎旺塔,水南村民居。很多同学对骑楼建筑非常感兴趣,通过拍照、速写,和当地居民交谈,获取了很多知识和感悟。这些虽然是老房子但现在仍能感觉到历史岁月留下的美丽痕迹。当我们都在感叹当时的建筑如此之精美,建筑上的雕花如此细致迷人之时,却很不幸的发现,在骑楼群中出现了一些与之格格不入的新型居住建筑。相比当时的骑楼,这些新建的房子也许能胜过骑楼的就是它住着比较宽敞明亮。就是这样的一点点好处就可以淹没这样美的骑楼。我们可以做什么呢?我想这也是老师带我们来到崖城调研的另一个目的。

     

    我们可以实地测绘骑楼并且给当地的居民设计更好的建筑,在保留原有骑楼的形式上我们赋予它新的功能,满足现代的居住要求。只要我们的设计能被当地的居民启用,我想会有更多的居民跟着这样建造自己的家。因为我们都知道没有人能比他们自己更加的爱骑楼。

    学宫调研

    老师指导画图

    现场速写

    合影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