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学业指导会

  •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
  • 三亚学院艺术&国际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学业指导会于2021年3月23日下午五点在书新五号楼东101教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艺术暨国际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孟丽娟老师、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陈晓龙老师,以及2021届艺术暨国际设计学院准毕业生们。会议中孟书记对毕业生面对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二课堂学分修满三分、处分如何解除、补交学费、挂科,课程重修、就业协议涉及到的档案问题、接种疫苗、毕业照时间,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要求。

    孟书记在会议中提到没有就业的毕业生应积极寻找工作签署就业协议。在社会上,大学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毕业生无非面临着两个选择,一是考研上岸成功;二是选择工作。而现在许多大学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问题。大学生毕业就业问题成为不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从量上看,我国劳动力市场长期存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从结构上看,劳动力供应和需求不对称。国家面临的是“结构性失业”,最主要的风险人群不是一般体力劳动者而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许多毕业生为了谋生路,纷纷都走上了团队创业的道路,国家也非常支持:坚持就业优先,以创业带动就业。两会期间,国家强调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把促进就业放在优先位置,集中社会各界的力量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

    此次会议是为让学生们可以更加明确大四最后的阶段大家需要明确的相关事项,陈晓龙老师在会议上对毕业答辩,毕业论文等也做了明确说明及要求。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