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用我们的爱心、给你们力量

  • 发布时间:2008-05-15浏览:
  •  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在四川省汶川县(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地震过后,救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乘专机抵达四川成都,赶往地震灾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中国红十字会12日立即启动自然灾害救助一级响应预案……

      大地剧烈地震动过后,每个人的心灵也受到了同样剧烈地震撼。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究竟应该如何面对,我们又该为此做些什么?

      巨大的自然灾害,几乎不可避免会给人带来恐慌——虽然远隔千里,人们都为之变色,但一个令人感到温暖的细节是,短暂的慌乱过后,几乎所有人都在第一时间想到给自己的亲友问候平安——一个个电话、短信过后,一股股暖流涌上了人们的心头。伴随着爱心涟漪的不断扩大,温情关怀的范围也在不断地扩大——凭借现代化的通讯方式,关心、祝福的话语在我们身边无限传递。

      虽然经历了恐慌,亲朋好友的关心使灾区人民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虽然感受到焦虑,各职能部门的积极应对使他们有了真切的安全感。伴随着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种救援工作的迅速开展,灾区人民也许更需要我们为之展现爱心关怀,使他们真切地感觉到——灾难面前,我们永远和他们血脉相连、积极面对。

      灾难可能会带来惨痛的伤亡,但却无法磨灭人性之光。面对这场灾难,我们无需太多豪言壮语,只需要自觉地付出爱与责任,与灾区人民一起承载伤痛、传递关怀。每一个个体都是渺小的,但当我们凭借同样的信念互相传递爱心关怀的时候,没有什么困难不能面对,没有什么创伤无法抹平。源源不断的救灾物资给灾民带去了物质帮助,连绵而至的关怀问候则可以给他们带去精神的慰藉。因为有了那样真切的体会。此时此刻,我们更容易感受灾区人民的心情,正因为有了战胜恐慌的实际经验,我们也更加有把握配合政府部门的行动,用自己的爱心传递人间温情,协助灾区人民稳定情绪、应对灾难。

      天灾毁坏了一扇门,但却为人间温情打开了一扇窗。让我们释放出更多能量,让人世间一切美好的感情阳光般洒满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为那些正在承受不幸的骨肉同胞们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光和热。这一刻,亿万炎黄子孙是一个团结的整体,凭借爱心与责任,我们镇定从容、众志成城!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