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同济大学刘滨谊教授在我院开展“海南建设公园城市的思考”主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
  • 2021年4月19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滨谊教授莅临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举办风景园林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设计学院院长吴晓淇教授主持,国际设计学院环规系全体教师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吴晓淇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国际设计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刘滨谊教授百忙之中来到三亚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并对刘滨谊教授近年来的学术与实践成果做简要介绍与总结。

    刘滨谊教用丰富的理论阐述、简明的图示、大量的图片,把人居环境学与公园城市的关系、现代城市与人类习性的关联、公园城市的决策与变量讲述得很清晰。并用了大量的例证证明城市人居环境应以风景园林“生命体建设”为引领,这才是建设公园城市的核心。同时结合海南实际情况,指出海南岛建设公园城市的必要性以及必然性。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未来的同学们作为风景园林师,必须具有最为长远的眼光和观念,也要能顺应各类生命需要的环境诉求,并根据其内在关系合理建立彼此间的相互关系和动态变量。讲座过程持续约两个小时,刘滨谊教授的汇报内容深入浅出,引起与会教师和学生积极踊跃地向教授提出目前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刘教授对此进行了精彩的解答。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