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又是一年毕业季|城市谧境——金鸡岭桥头休闲广场生态设计(风景园林专业)

  •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
  • 杨金香 风景园林  指导教师:王胜男教授

    问:学姐你好,可以和我们聊聊你的毕设灵感来源于哪里么?设计理念是怎么定位的?

    我的设计题目为城市谧境-金鸡岭桥头休闲广场生态设计与文化再造,思路定位是围绕具体功能,考虑其功能与场地环境的关系,考虑场地的合理性、场地的文化背景和城市,基于环境,修复环境缺陷,改善河道外观,引入新型休闲活动,让忙碌的人们在有限的城市空间内与自然有更大的接触,呈现一个更完美的态度。

    谧境:没有动荡,骚扰的安静环境,是对心情,社会环境的描述。让人放下疲惫的身心拥有轻松的感觉,心生向往,待在秘境里,忘记一切烦恼。将城市喧嚣隔离,城市生活与城市谧境自在切换。氧系谧境让人生活回归自然,给予人们“入则宁静,出则繁荣”惬意的感觉。

    1. 总体:开放和大气时期风格;

    2. 布局. 自由流畅舒适风格;

    3. 细节:深厚而细致的文化风格;

    4. 局部:成熟、兼容的民粹主义风格。

    以简洁、通俗的当代方法为基础,细化细节,突出装饰、观赏和景观规划,体现高雅的文化特色和装饰效果。广场空间环境的设计须突出以人为本的原则.考虑人在其中活动的感受,主要是通过视觉感受引起的心理和行为效应。

    总体规划设计理念:深刻理解"城市谧境"的核心理念和主题理念。 在整个设计过程中,细节必须充分反映整个设计过程中的"以人为本的思维"。

    问:学姐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么?

    答:多珍惜在学校有学习氛围的时间,在设计方面,多看一些优秀的作品,多画图,同时自己的硬件也要跟上,比如软件PS、SU、CAD、Lumion等一定要早掌握,并且熟练运用。植物方面,多认植物,学习植物的习性。多看,多想多问才能学到更多东西。最后对园林真的感兴趣就好好学,建议可以考研。如果学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不太喜欢,想好毕业从事什么工作,做好规划培养自己的能力知识,大学四年不要虚度。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