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东方文化语境下的园林康养与园艺疗法

  •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
  • 5月28日至30日,以“东方文化语境下的园林康养与园艺疗法”为主题的2021中国园林康养与园艺疗法大会在苏州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园林、园艺、心理康复等领域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我院风景园林专业教师王宏信作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康养与园艺疗法专委会委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共有8位专家做了论坛主旨报告,其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李树华从“人与植物的共同生存环境与基因同源性”角度出发,为大家梳理了植物与人类的起源与进化过程,以及两者在细胞、器官、功能等多个层次的相似构造与互补关系,揭示出人与植物生命共同体的关系。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陈素梅则以菊花为例,从食用、药用、茶用等角度表明菊花是五感疗法的良好载体。

    专家对话环节中,嘉宾就“如何发展东方文化语境下的园林康养与园艺疗法”进行了探讨。从中国传统文化入手,与中医药、园林文化结合,建立具有本土特色的康养体系,是嘉宾得出的共同结论。

    随后两日的会议举办了“园林康养与园艺疗法的科学研究” , “疗愈花园与康养园林的规划设计” , “园林康养与园艺疗法的实践推广”三个专题论坛、四个园艺疗法实操工作坊以及项目考察活动。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