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三度建设课程---《建筑设计》

  •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
  • 《建筑设计》作为三度建设课程,教学的目标是提高教学质量,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收集资料并分析研究宏观的经济社会与政策背景、住宅地产市场需求、住宅案例等,从理论上积累知识,然后应用于课程设计实践。设计内容包括住宅套型设计、住宅建筑造型设计、设计成果表现等。

    课程设计首先给学生创设一个现实情境下的项目,如设计热带住宅建筑。通过探索、讨论,理清社会背景、政策指向、市场需求,提出问题,确定课程设计内容和任务要求。学生根据设计任务进行策划,现场调研,分析项目的场地现状,制订设计流程,设计平立面图、建立建筑空间模型、推敲方案、计算指标、修改完善、呈现设计成果、分享交流讨论后完成项目。课程设计以小组为单位,需要多人共同参与,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项目最终的产出是住宅建筑设计作品。所有学生都带着问题和任务综合运用各学科的知识,激发学习动力、打开自己、动脑动口动手、展现想象力、促进创新思维发展、提高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应对挑战的过程中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团体协作能力,训练和培养主动探索精神和独立构思能力,训练和培养综合处理建筑功能、技术、与艺术相互关系和组织空间的能力,培养解决城乡居住问题的专业分析能力、设计能力与表现能力。

    附图为学生设计的多层住宅建筑。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