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解读《包装设计》

  • 发布时间:2021-08-17浏览:
  • 《包装设计》课程,意在培养学生走出课堂,进入社会发现真实的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设计的前期需要同学们进行市场调研,通过互联网与超市调研,分析与思考自己所做品类的包装在市场上存在的问题。然后提出解决的方案。培养学生问题意识,让学生学会从生活中学习,不要把学习仅仅理解为只在课程上。

    在设计实践上,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基础阶段。让学生做出一个符合市场规范的包装设计,了解国家包装设计法规,学会将前期的专业课程例如:字体设计、插画设计、版式设计、色彩等所学课程知识运用在包装设计上,建立课程体系的联系;第二阶段:深入阶段。“以驱动五感体验”为主题,将围绕消费者与商品链接的所有场景,从包装的外观设计、材料触感、工艺结构、互动体验、智能追溯进行深入探讨。

    因为疫情,这门课程主要在线上进行,师生紧密合作,较充分发挥了网络合作的良好教学氛围,师生充分沟通得到了相对理想的教学成果。

    为期18周的课程结束,有关课程的理论系统和教学内容的完整度,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对于工具模块方面,近90%的同学认为能帮助理解深入与实践运用。大多数同学认为课堂上提供的案例能够帮助增强技法训练、理论理解与知识转化。

    实践内容: 第一阶段:基础阶段。提供“七彩米海南旅游纪念品包装设计”主题项目实践,鼓励同学们对包装材料、包装结构进行创新。做出符合市场规范的包装设计。第二阶段:深入阶段。“面向未来的包装设计”,让学生思考未来的包装设计会发生哪些变化?例如在我看来,包装行业将会呈现线上增长、线下收缩,这是一个暂时无法逆转的方向,如何让包装电子化?如何去设计绿色环保的包装设计,这是值得我们去探索的。

    网络授课:网课的优势也在学生作业点评和辅导方面发挥较为及时。作为第一次网络教学,基本上较好运用了网络平台上提供的工具;但今后还可以善于开发互联网资源,把评价方式和激励方式与时俱进。

    时代共鸣:对应日趋复杂的社会环境和不断复合的项目需求,本课程教学中时刻提醒同学们关注新冠疫情前后国内外局势及经济市场的巨变,包括消费观念的变化,尤其需要在调研与提案中兼顾这一代人共同经历的历史事件。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