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返校小指南,请查收!

  • 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
  •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关心疫情下的返校问题。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开学防控措施也提出了新的调整。为了方便大家,这里我们为大家送上一份小指南。

    1.返校时间。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2021级新生9月15-16日报到,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学生9月19-21日

    2.暂缓返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

    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

    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持健康码“绿码”及由隔离点开具的解除上述情况的证明方可返校。

    境外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有发热、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待治愈且排除新冠肺炎感染的,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3.哪些人员返校前需要做核酸检测?要一次还是两次?

    在返校前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师生,须遵守各级防疫管控规定,完成必要的健康监测及核酸筛查,持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返校。

    岛外低风险区或14天内有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返校前14天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省内未出岛的师生无须做核酸检测。

    4.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可以使用吗?

    便于快速办理返校报到手续,建议提前打印纸质版。

    5.返校准备?

    除生活必需品及个人行李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出行前请检查自己的“海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色的凭“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在进入校园需查验“两码”及相关证件,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返校途中要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6.返校和新生报到时家长可以进入校园吗?

    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及海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学生返校报到过程中,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学生入校应全程佩戴好口罩。学校将按各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执行。

    7.进入校园需要接种疫苗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师生应关注所在地疫苗接种安排,及时主动接种疫苗。

    8.返校途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真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