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鹭溪雅集
  • 周伟明作品

  • 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
  • 落笔烟云;

    三亚学院旁有印岭一座,岭下有洞名落笔洞。伟明在三亚学院内与此印岭朝夕相对八年矣。仰仗三亚的好天气,每天傍晚落笔洞上空总是霞光万丈,煞是漂亮。古人说;烟霞仙圣,此人情所常愿而不得见也。这座山横看竖看,左看右看,远看近看,总是看不够。这座山浓墨画,淡墨画,焦墨画,设色画,总是画不够。于是有了这几幅画,名之曰;落笔烟云。

    落笔烟云之一、二、三

    落笔烟云之四、五、六、七

     

    订版墨;

    落笔山下是吾家。唐代诗人白居易说;无论海角与天涯,大抵心安即是家。我特别喜欢这句话,他说尽了人生的无奈,并且这句话在三亚说尤其合适。在安徽绩溪郁文轩订版松烟墨和朱砂墨,每天研墨写字画画,总能看到这句话,也算是人生一大乐事。

     

    青花笔洗《华山苍龙岭》;

    在景德镇画青花已经是第六年了,慢慢的将国画中的山水写生融入到青花瓷创作中来。青花料用起来不像墨汁那样纵横自如,下笔的时候勾点的多,染得少。适当的留空白,更能体现出青花的美丽。

     

    青花瓷砚;

    在三亚学院书明楼外就是红花村,小小的房子,杂书,电线杆,小桥,流水,拖拉机。平淡的生活里面自有一种诗意。题字;丘园养素。意思就是在那个小山坡旁的小园子里,蕴养自己的一颗素心。

     

    青花山水瓷罐

    三亚学院的景色可以入画。一草一木可通神。不知道以前有没有人在青花瓷上画海南的景色,椰子树啊,蓝天啊,白云啊,哈哈。不管我们将去何方,三亚的山水草木必定是我们日后梦中的景色。

     

    三亚郊野小景;

    在田地里面在稻草和树皮做的宣纸上,用竹竿和动物毛做的毛笔,蘸着桐树子和松树根烧出来的墨,画稻田,画田间小路,画椰子树,画草。

     

    庐山写生

    暑假去庐山锦绣谷画的写生。下着小雨,脚下就是小溪,连笔洗都省了。心情特别好,横涂纵抹下来就成了这个样子,嘿嘿。慢慢的让自己接触水墨,临摹的水墨山水总是人家的作品,自己面对景色用水墨画写生总是一个创造性、愉悦的事情啊。

     

    周伟明老师供图供稿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