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

  •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
  • 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带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此,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落到实处,使其成为全系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众所周知,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回归人民、回报人民,脱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


    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法》

    依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2020年11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退役军人保障法》),习近平主席签署国家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笔者认为,《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制定出台,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更是推进我国巩固国防和加强军队建设的必然要求。毫无疑问,《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工作的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在我国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伟大意义。

    《退役军人保障法》共10章85条,涵盖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反映了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集中了军地相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智慧,居于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体系的顶端,是调整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各项法律关系的顶层设计,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安全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退役军人保障法》总则第三条规定:“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关心、优待退役军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保障退役军人依法享有相应的权益。”据官方统计,我国现有5700万退役军人。不可否认,这5700万退役军人无疑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早在革命战争年代,就有一批又一批军人转到地方工作,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建功立业。新中国成立后,又有大批退役军人服从祖国建设需要到地方工作,为加强政权建设、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我们广大退役军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成为各条战线上改革开放的时代弄潮儿,更是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总之,《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颁布实施,为广大退役军人撑起了保护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作为新时代的退役军人,理应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保持永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模范遵守宪法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保守军事秘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现代化建设,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做一个值得全社会尊重的新时代退役军人。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