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
  • 2021年4月29日下午18点,艺术学院党总支城规党小组的14名预备党员于书新五号楼西103举行了关于“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卫染主持,喇利博做会议记录,例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认真记录,积极交流。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认真学习了红色革命精神,并表示永远牢记初心使命。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尘封往事随风而散,仁人志士已成千古,城市容貌随岁月而变。在此次例会中,我们接受了进步思想的洗礼,在聆听革命的历史中成长。同时也让我们感到身上依旧有沉重的担子。生活在和平年代,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样任重而道远。身为当今的年轻人,更应学习延安精神,以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迈向新时代。


    例会中,陈玉梅同学表示:“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根基、精神之源,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必须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焕发出战斗的精神、拼搏的劲头,夺取事业新的胜利。紧密血肉相连的党群关系。我们党在敌我力量悬殊的困境下坚持下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一步步走向胜利,所依赖的就是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建立了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和血肉联系,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倾其所有的支持。直到今天,我们在新形势下完成新任务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目标,制胜的法宝仍旧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只有各项工作符合基层实际和党员群众意愿,我们的工作才能获得的支持,各项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杨珂同学表示:“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是毛主席对祖国由心的赞誉,亦是对中华民族深深的忠爱,当然,这亦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深深的共鸣。生于这个和平美好的时代,我们是否会因为生活的安逸而忘记对祖国所肩负的重任?我们是否会因为风沙的覆盖而忘记祖辈们所留下的光荣印记?我们是否会因为时间的洗礼而放弃那该我们铭记于心的红色内涵?相信我们的回答都会是否定的。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都在祖国的呵护和抚爱中长大,对祖国所经历的历史又怎能轻易的就从记忆中抹去。”


    程新惠同学表示:“回想祖辈们的艰难抗战路,眼框便不自觉的被打湿,耳中满是中华战士们那充满力量的咆哮和怒喊之声,心中也好似有一团烈火在激愤中燃烧。“喜看稻菽干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汗洒疆土只为民之安乐,伤痕若揭只为国之复起,枪声,炮声,泪血声,忘不掉的抗战岁月,挥不去的复国神话。他们,只为了国,他们,亦为了民。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收获丰厚的稻菽,全是因为抗战英雄们在前线疲于奔命,不惧死亡,用自己的血汗将偷盗者阻挡在了围栏之外。”


    魏君同学最后表示:“二万五干里漫漫长征路,他们是风雨中那屹立不倒的擎天柱,支撑着祖国的山河,不显一丝颓势。食过皮带,啃过树皮,饮过泥水,只为躲避敌人,积蓄更多力量。这是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坚定的信念,亦是不惧死亡,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更是一种团结互助,不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中华民族精神,这就是永不过时,我们永远都需学习和发扬的红色精神。”


    通过此次讨论学习,相信同志们都明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我们要好好回报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矢志不渝、不言懈怠,一往无前。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