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鹭溪雅集
  • 《抽象雕塑》课程作品展示

  • 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
  • 《抽象雕塑》是雕塑专业的新设课程,雕塑专业在2015届开始在教学计划里增设了抽象雕塑课程,是适应雕塑领域发展的教学课程调整。2012年,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主办,《雕塑》杂志社承办的“首届中国当代抽象雕塑展”、“雕塑与抽象——第十八届中国雕塑论坛”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至今,国内已经举办了五届“全国抽象雕塑高级研修班”及相关的抽象雕塑展览,抽象雕塑在国内雕塑领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与研究。《抽象雕塑》课程的主讲教师谢观坤老师曾多次参与抽象雕塑展览,并持续进行抽象雕塑的创作。

    抽象雕塑课程在大三上学期开设,本课程教学目的旨在使雕塑专业的学生了解抽象雕塑的基本概念以及发展状况,掌握抽象雕塑鉴赏、创作两方面的能力,结合雕塑专业的创新能力、立体造型能力,掌握抽象雕塑的方案设计、制作、展示能力,并善于与专业内其它课程进行有效的结合及拓展,综合的进行艺术创作。

    至今,课程教学已经进行了两届,课程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创作能力,面对课程的开放性,学生能在课程当中摆脱写实造型和习惯性思维的约束,思想更加自由与开放,可以更自由的选择各种材料进行造型研究与观念的表达。课程中,李筱莹的作品《咩》、于婷婷的作品《织》入选了2014年12月在海南博物馆举办的《全国景观雕塑邀请展》,并齐获优秀奖。课程的成效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与提高,课程的深度与广度还需要在实践过程中加强。

    以下是部分课程作业:

    雕塑2011级 李晓莹 作品《哞》

    雕塑2011级 于婷婷 作品《织》

    雕塑2011级 张瑾惠 作品

    雕塑2011级 徐慧敏 作品

    雕塑2011级 林家豪 作品

    雕塑2012级付特作品《金属时代》

    雕塑2012级 张榆敏 作品《紧缚--挣扎》

    雕塑2012级杨美玲作品《瓶》

    雕塑2012级陈杰作品《资源》                   

    雕塑2012级叶超作品《欲》

    雕塑2012级李婉璐作品《绽放》

    雕塑2012级袁晓琳作品《拉手跳舞的人》

    雕塑2012级李君作品《扭转》

    雕塑2012级苏雯雯作品《边缘-记忆》

    雕塑2012级付祎伟作品《望》

    雕塑2012级姜南作品《钻》

    雕塑2012级陈雅文、刘畅作品《清明上河图》


    供图供稿:谢观坤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