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设计系 > 视觉传达设计 > 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致2015级新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属于文学中的艺术设计学,在我院的前身为平面设计专业,是艺术学院最早设立的三个专业方向之一。视觉传达设计是通过视觉媒介将信息表现并传达给观众的设计,数字化多媒体的出现不断扩展当代视觉传达设计外延,视觉传达由以往形态上的平面化、静态化,开始逐渐向动态化、综合化方向转变,从单一媒体跨越到多媒体,从二维平面延伸到三维立体和空间,从传统的印刷设计产品更多转化到虚拟信息形象的传达。

    一个优秀的教学队伍是一个专业乃至于一所学校培养人才的前提。坚实、稳定、完善、团结的教师团队,可以形成一个专业凝聚力的核心,可以带领具有同样专业追求的学生形成一个优秀的专业队伍。目前,平面设计专业拥有专业教师10名,其中平面设计专业硕士6名,讲师8名,副教授1名。已经形成一个团结、进取充满朝气与理想的团队。团队中每位教师的知识体系都各有特点,实现了良好的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发挥了建教学团队的战斗力。而且大部分教师专业知识不只是停留在理论上面,都具有良好的实际动手设计能力。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借助大型设计赛事来推动课程教学,课程作业的操作围绕大赛的赛题展开。就像考试要有一个命题,做作业要有一个题目一样,操作总要有一个案子。由于赛题基本上是国内外的知名品牌,学生不会太生疏。和赛事结合使教学迈上一个新平台,这里除了院校自己的学生比试外,还有社会上(广告公司)对同学们的评价,还有各个院校共同比拼的氛围,同学们在这个平台上一展身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取得过许多优秀的奖项,先是在2006年省内的最高设计奖项“海南之星”崭露头角;2007年在全国大学生最高设计奖项时报广告“金犊奖”获得海南唯一一组大陆区入围奖;2008年和2009年分别18组入围奖,其中一组获得大陆区二等奖,创造了海南省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在国内的高校设计圈内第一次发出了来自海南高校的声音。

    2010和2011年获得十多组时报广告“金犊奖”的入围奖,另外还有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银奖和8组作品获得了佳作奖等。2012年获得学院奖金奖,在2013年和2014年也陆续获得多个奖项。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广泛开展各类艺术设计活动。如创意市集、设计作品展览、设计讲座,一方面为了营造良好的设计氛围,另一方面也为师生的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率先开创课程汇报的教学模式。在专业课程中重视学生说稿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养,让学生在讲台上讲述自己的设计方案,不断锻炼学生的说稿能力。同时在一些重点专业课程上将学生打散分成设计小组,明确分工,注意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校内设立了摄影工作室,使学生通过工作室这个平台接触实际设计项目案例。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并且为学校服务完成了多项设计任务。有效的利用摄影实验室和户外教学,鼓励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通过实践性和研讨性教学等手段形成开放式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学习热情,增强师生及同学间的相互交流。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一些核心课程上课程节奏会按照业界公司实际操作项目的流程来让学生推进,实现和行业的无缝连接。培养了学生对设计项目的掌控能力和解决设计的能力。近年来逐步和海南、广州等地的设计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会逐步推荐优秀学生到这些公司实习,学生的作品也逐渐在实践中成熟起来。

    随着三亚学院十年卓越进程的发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了一大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设计人才,他们的就业范围非常广泛,分别在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插画设计、交互设计等专业领域各自发展。毕业学生主要分布两区域:一是在海南省内(尤其是三亚市)、二是在国内经济发达地区(珠三角 长三角、以及一些沿海的经济较发达城市)。大部分学生就业单位主要在企事业单位的设计策划部门、广告平面设计公司、出版社等,也有部分学生自主创业,以充满正能量的情绪,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