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榜样的力量

  •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
  • 榜样的力量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关于科技创新发表的重要论述,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宣传优秀各级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发挥榜样力量,这既是我们本有的责任,也是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什么是榜样的力量呢?在此次党小组的会议讨论中,我们分别讨论了两种榜样的力量。

    第一种榜样的力量就是我们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优秀的各级工作者学习,以他们作为工作或者是生活的榜样,向着他们前进。例如最美教师张玉滚他虽然只是一位大山深处的乡村教师,但是他一留就在这大山里留了17年,日复一日的在大山里用一根扁担扛起了整座学校,这一根扁担扛起的更是大山里孩子们的命运。我们要以这种优秀的同志作为我们自己的榜样,向他们学习,通过他们反省我们自身。在社会中,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是很小的一个个体,但是我们也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这个社会多做一些事情。


    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更是从生活的小事生活的细节中为人民服务。从众多时代的榜样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都是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深深的刻在了骨子里,印在了行动中,我们要向这些榜样学习的更是不应该将这句话作为一句空话泛泛而谈,而是落实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真正的做到,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当我们在看向这些榜样的时候,在向他们学习的时候,在通过他们的事迹通过他们的经历改变自己的时候,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它使我们前进使我们向上,使我们自省。


    第二种榜样力量就是传递,如何将我们学到的榜样力量传递出去。在我们看向他人的时候,他人是作为我们的榜样而学习,而在他人看下我们的时候,我们也无形中成为了他人的榜样。第二种就是我们自己要作为身边其他人的榜样。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让自己成为周边同学学习的榜样,从而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更加良好,这就是我们所能发挥的榜样力量。每一位青年通过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我们自己努力学习更加努力的靠近党组织的同时,也带动着周围的同学更加的向上,更加的努力,更加的靠近组织与生活。这便是榜样力量的第二种方式传递,让每个人都作为他人的榜样,我们不仅去学习榜样们身上的优点,我们更要作为他人的榜样,传递着身上的优点,让这些优点和力量,生生不息,充满蓬勃生机。

    在本次党小组的会议中,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榜样的力量,更加清楚该如何去向优秀榜样学习,也明白该如何让自己成为他人所学习的榜样。通过这一次会议,使我们更加坚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坚持学习优秀榜样的优良事迹,传播时代精神做好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


    文:张昊冉

    图:张昊冉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