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船海文化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5-07-05浏览:
  • 6月6日,安静的图书馆内,位于四楼的艺术学科阅览室却激情澎湃,在迎来十年校庆之际,我们首先迎来了北京郑和与海洋文化研究会研究员桂志仁先生与‘福船”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廖军令先生为14级产品设计专业与汽车造型设计的同学进行船海文化的专场讲座。

    下午四时,两位老师如期出现在我们面前。在主持人的热情欢迎下,首先由桂志仁先生发言。桂志仁先生于我们讲述了船舶发展史,从史前刳木为舟起,经历了独木舟时代。到我们迈起了向海洋进军的脚部,迎来了木板船时代。再到钢船时代的来临。为我们开启了一段美丽而神奇的船海之旅。不仅如此,他还让我们了解到了船舶的各种分类与结构,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一个设计师所该具备的综合素养。最后,他还向我们展示了他引以为傲的钢笔画作。他向来喜欢以风光类题材、舰船文化和汽车文化作画。“我从小就在运河边长大,对运河有着很深的感情。今后我还会画更多聊城本土题材的作品。”桂志仁说。

    艺术学院黎珏辰副教授主持交流会

    桂志仁,中国职业钢笔画家

    桂志仁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钢笔画集——大国利舰”

    廖军令先生也为我们进行了对于“福船”的介绍。福船是中国古代海船中的一种船型,其首部尖,尾部宽,两头上翘,是中国“四大古船”之一,为中国古代著名海船船型。明代郑和七下西洋用的“郑和宝船”、明朝水师与葡萄牙远征舰队交火战船、郑成功收复台湾所用战船、明清册封琉球的“册封舟”、清代早期东南贸易及海上移民用船、“海上丝绸之路”等交通工具,都属于“福船”类型。

    廖军令,福州市福船博物馆馆长(右)

    廖军令老师给同学们讲解福船


    文字:彭婷  摄影:付必成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