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设计系 > 视觉传达设计 > 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艺术学子设计作品荣获时报金犊奖优秀奖

  • 金犊奖是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广告活动,金犊奖在中国大陆已经连续举办七年,从最开始的几百幅作品发展到万余件作品,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与。金犊奖创建之初,取“初生牛犊不怕虎”之意。立足创意为王,鼓励突破,创新之精神,是面向全球千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征集广告创意的奖项。

    本届金犊奖的主题为“初露锋芒”,意在数年磨一剑,初露锋芒,蓄势待发,出手定当全力以赴,一鸣惊人。

    第23届时报金犊奖宣传海报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视觉传达专业教师张鑫带领胡宇明、吴明轩、刘微露三名学生,参加金犊奖大学组平面类的比赛,选定主题“永和豆浆品牌形象广告设计”,作品《有豆没逗》、《合格不是逗你》获得优秀奖。张鑫老师十分注重学生设计思维的培养,让学生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体会设计的乐趣,获得设计的灵感,带领学生多次摘得金犊奖项,张鑫老师也连续多年被授予金犊奖特约推广人。

         优秀作品《合格不是逗你》

    创意思路:

    “这幅作品是在截稿的早晨才创作出来的,虽然我们之前想过很多的方案,但是实际效果并不理想,突然想到利用文字来实行创意,一个食品最核心的就是产品合格,我们想到利用产品合格鉴定表来完成画面,先是确定了合格不是逗你的广告语,豆与逗做了一个替换,与本身豆宝生活馆的主题相吻合,然后将一些双方有相通的元素进行添加,进行细节的设计与调整,最后做出了这样的视觉效果。”

    优秀作品《有豆没痘》

    创意思路:

    “现代都市的上班族普遍工作压力较大,因此身体也会出现一些问题,而豆宝生活馆就是为了缓解上班族的压力而创建的一个场所,根据这一点,我们想到了‘有豆没痘’这句广告语,很通俗易懂的文字,加上整体画面没有其他内容,纯文字的效果更能够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明白豆宝生活馆的营销理念。在文字的颜色的上,我们也做了一点变化,突出‘豆’,也就是突出豆宝生活馆。整体的呈现简明但不简单的画面效果。”


    获奖学生:刘微露(左一)、吴明轩(左二)、胡宇明(右一)

    《合格不是逗你》获奖证书

    《有豆没痘》获奖证书

    张鑫书记金犊奖特约推广人聘书


    附:第23届时报金犊奖策略单——永和豆浆品牌形象广告设计
           广告主:永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

    主题:豆宝生活馆店铺形象或品牌故事创意

    传播/营销目的:传播豆宝生活馆的形象和定位,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让其有购买和分享的冲动。
           产品说明/市场概况:
         永和食品集团成立于1982年,源自宝岛台湾,旗下著名品牌——永和豆浆已经成为台湾美食的一张名片,享誉海内外。永和食品集团专注大豆事业,以一颗大豆为核心,将大豆“基地、原料、工艺”,“种、产、销”特有的一体化垂直整合,生产“环保、健康、养生、文化”的优质产品,积极维护环境和气候保护。
        2014年永和食品集团准备开发全新的“豆宝生活馆”,以大豆系列产品为核心,主要分为大豆原料系列、豆浆系列、大豆休闲零食系列、大豆保健品系列、大豆调味品系列、豆乳护肤品系列。我们的口号是:几十年来,我们只死磕一个字:豆!!!我们希望能把豆类这种健康养生的产品,通过全新的包装与策划,推荐给更多消费者。“豆宝生活网”将采用O2O模式,规划线上天猫专卖店和线下实体体验店。

        传播对象:
        1.核心人群:年轻都市族群,网购人群;
        2.能够接受和尝试新事物。

        类似参考者:三只松鼠-坚果、好想你-枣等。

        沟通调性:
        1.强化豆的形象,有故事性
        2.有创意,生动,易沟通

        传播时机:平面/电视/广播/动画/网络/环境媒体等形式呈现之广告创意作品。

        建议列入事项:
        1.豆宝生活馆LOGO
        由太阳Sola和豆宝Soya组成,寓意着拥有热情及积极能量的Sola照耀着大地,孕育出开朗健康的Soya。从大地而来的Soya,是大豆的标志,为人们带来无穷生机。
        2.广告语,自行创作。突出我们是一家专注豆类产品开发的专家。




    艺术学院办公室编辑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