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设计系 > 服装与服饰设计 > 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人物专访——“美腿冠军”李晓露


  • 有这样一位老师,她平易近人,笑容甜美,才艺出众,深受学生的喜欢。她曾带领学生参加“精功杯”模特大赛,并成功进军全国总决赛。她个高腿长,长发飘飘。她就是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美女教师——李晓露。

    艺术学院通讯社近期对李晓露老师做了一次专访。以下是采访内容。


    记者(简称“记”):李老师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专访,我听说您16岁时就已经去参加比赛了,那么,16岁时的您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去参加比赛的呢?

    李晓露(简称“李”):我从16、17岁开始参赛是因为当时我考湖北美术学院,其中就有服装这个专业,当时我的专业课是全国第一,那时候的我对自己信心比较大,觉得自己可以往这方面走,可以去尝试,恰好有这样的机会,就去报名参加了这个比赛。我觉得对于模特来说,只有参加比赛,通过比赛的历练才能成长,才能在实践中学到真的东西,所以,比赛太重要了。

    记:参加这些比赛,特别是拿了冠军以后,对您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李:我觉得拿了冠军以后,人会变得更自信,心态上更沉稳。当然了,周围的人对自己的认可度也会随之提高,特别是在模特这个行业,如果没有奖项的话,演出机会可能会很少,所以,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才能被这个社会认可,才能够把自己推向市场。

    记:是什么机缘让您改变想法去做一名大学教师,而不是一直在模特这个行业做下去?

    李:要说机缘,那是我大三的时候,有一位老师想做一个礼仪和模特的培训,那位老师找到了我,让我去给学生做培训,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学教书的经历。在那之后,就陆陆续续有在十几所大学任教,基本上都是这个方向的专业,后来慢慢的就喜欢上了老师这个行业,自己也融进了老师的角色,教的越多就越想真正的成为一名教师,但当时我还是本科学历,为了能成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努力的去考研,读完研后通过应聘来到了三亚学院。

    记:老师和模特这两个职业相比较,您更喜欢哪一个呢?

    李:都喜欢,我天生很喜欢舞台,也喜欢做老师,也喜欢做模特,也喜欢做编导,我喜欢这个职业,所以,只要我的工作是与之相关,我都很开心也很愿意去做。

    记:作为大学老师,其实是经常需要与学生进行交流的,您是怎样与学生交流的?

    李:交流的话,其实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很简单,只要用心,是用自己的真心去帮助指导学生,让学生能够学到东西,有所提高,其实学生知道老师是为他们好,学生会心存感激的。我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主要是用我的经验去帮助他们,因为这个行业包括这个专业都是以市场为指导的,相比较书面上的事情,相对少一些,我尽量用我自己的经验和我的关系去帮助学生,带着学生一起去参加比赛,去历练,把学生推向市场。

    记:在入学教育时,您主要是讲礼仪这一方面的,那您觉得大学生需要具备哪些礼仪?

    李:首先,应该要补的是一个传统文化,道德的礼仪,中国人一直是先做人,后做事,只有修行好自己的品德,才能谈成才。所以说礼仪的基础是道德的修养。大学生在学校里应该多学一些礼仪,例如说仪表,仪态,语言艺术等,礼仪的修养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也能够增加一个人的自信,特别是在走向社会后,礼仪尤为重要。

    记:您目前任教于我院服装专业,您觉得服装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李:我觉得服装专业在今后的发展中会越来越以市场为导向,我们学校的育人理念就是让学生走向社会,那么在走向社会之前,首先要知道了解这个社会,特别是服装这个专业,你要知道社会的潮流和趋势怎样,一定要与市场相结合,设置合理的专业课程,而不是仅限于书本的理论知识,就是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教什么,我们培养的是社会需要的,用得上的应用型人才。

    记:您觉得服装专业的学生要从哪些方面提高自己以适应市场的发展?

    李:首先,要走出去,也就是要多出去接触一下这个行业,多出去考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多走多看,有机会的话可以多做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其次,增强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把基础打牢,做到有理论作为指导,实践作为操作,理论与实践恰到好处的结合。

    记:在您平时的生活中,您有什么兴趣爱好?

    李:我喜欢唱歌。我也愿意传递快乐,人的生活总是要高高兴兴的,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开,开开心心的活着。

    记:李老师,跟您聊天感觉收获了很多,特别是您的积极乐观给我感受很深,谢谢您的配合。


    李晓露老师简介:

    李晓露,女,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主要承担舞台编导、服饰搭配、现代礼仪等课程。

    主要经历:

    古纳斯美腿大赛“冠军”,并荣获“最佳魅力美腿”称号。

    第五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湖北赛区“冠军”,并荣获“最佳身材奖”。武汉服装周年度十佳时装模特第一名。

    “真维斯”中国模特大赛西部赛区“季军”,中国赛区第六名,并荣获“十佳模特称号”。

    湖北电视台银色新资迅做“特邀嘉宾”。

    湖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生活风担任“嘉宾”。

    我是高彩生——高邦广告星人征集大赛(华中区)总决赛担任评委,并任高邦发布会总编导。

    闪冲万能充电器形象代言人

    佐尔美服饰形象代言人



     

    艺术学院通讯社  文:马煜  图:任珊珊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