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三亚学院2022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开展

  •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
  • 三亚学院2022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开展

    共展出百余套设计作品(李学仕图)
           本报讯(记者 黄珍)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拉开帷幕。5月13日下午,三亚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该校白鹭溪美术开展,本次毕业作品展共展出百余套作品,学生分别来自该校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六个专业。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以“聆”为主题,既有天马行空的创意科技,又有触及人们心灵的温情之作,将古典传统与现代时尚,人文情怀与市场实用融合。
         《海南省澄迈县石矍村冯氏祠堂规划、修缮与再利用项目》以真实项目为基础,现场除了立体呈现部分祠堂组群、民居组群的模型和村庄的整体规划外,还展示了祠堂保护规划、建筑修缮、展示陈列,街巷的风貌更新和民居改造利用等分项目的设计理念。
         《海上乌有乡——基于插件城市理论的疍家渔排社区传承与更新设计》是对海南地域特色的探索,作品在疍家渔民原始居住形式中插入现代需求进行改造,融入社区多功能需求和旅游、文化体验等元素。“通过对特定文化形式改造,引导学生学会独立思考,将所学知识和思维用于解决实践问题。”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吴耀华说。 
         《黎韵》《黎纹》《苗艺》等服装与服饰作品中,毕业生将现代服饰与海南黎苗族等少数民族纹样、染色技艺和服饰相结合,诠释出更符合大众审美穿着的民族服饰。作品《七分之一》灵感来源于新疆哈萨克族的毛毡纹样,以几何花卉为核心素材,将民族特色与现代设计融合,彩融合手工编织技艺,绒和薄纱面料创意结合,时尚感十足。
           “要实现学生作品从作业到作品,从作品到产品的转换。”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琳表示,近年来,学院重视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坚持校企融合、校企双方共同进行项目化课程实战教学,以工作室、实验基地的形式积极承接项目。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