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考研人物专访|张申奥: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
  • 考研人物专访|张申奥: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张申奥 男艺术学院  城乡规划1801班 团员 考取:河北农业大学

    校园经历:相聚于秋,离别于夏,悠悠四年,喜于毕业,行文至此,百感交集。我是城乡规划1801的一名普通学生张申奥。感谢在人生这个阶段的相遇,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我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的研究生考试,开始先复习英语,每天背单词,做历年的考研真题,近20年真题我做了两遍,近十年真题做了六遍,对于英语的学习就是要不断的查漏补缺。专业课我是跟英语一起开始的,专业性的东西要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然后不断重复不断练习才能更好的记在脑子里做出更好的方案。政治的学习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作为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确立社会主义信念,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刻体会党的每次大会中蕴含的知识和正能量,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人生追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岸采访:

    问:首先是请问你如何协调专业课、毕业设计和考研备考的时间?

    答:首先要拉长备考时间,重复的次数越多记忆越深刻,所以在效率不变的情况下只能拉长时间,多投入时间在备考当中,这样到做毕业设计和专业课的时候留有余地。


    问:也就是说要从大二左右就提前开始准备考研复习了吗?

    答:我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的研究生考试,我觉得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每个人每天学习情况也都不一样,在考研之前最重要的是要给自己一个判断然后再做出学习计划。


    问:那请问你认为自己在备考过程中有什么诀窍或方法吗?

    答:我起初先复习英语,每天背单词,做历年的考研真题,近20年真题我做了两遍,近十年真题做了六遍,对于英语的学习就是要不断的查漏补缺;对于专业课也要像英语一样多练,专业性的东西要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然后不断重复不断练习才能更好的记在脑子里做出更好的方案,其中最最有帮助的课就是吴耀华教授的城市设计课程;还有就是政治的学习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作为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确立社会主义信念,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刻体会党的每次大会中蕴含的知识和正能量,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人生追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