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考研人物专访|沈子琳:经验分享,扬帆起航

  •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
  • 考研人物专访|沈子琳:经验分享,扬帆起航

    沈子琳,女,国际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1801,考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校园经历:大家好,我是沈子琳,来自江苏无锡。目前即将毕业于三亚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将于今年9月开始我的下一段学习旅程。

    今年的考研竞争随着疫情期间毕业生们就业困难,难度也不断加大。我的一志愿是家乡的学校:江南大学,由于江大离家近,设计类教学也算国内前沿,我便理认准了目标选择了它。

    考研备考期间我根据自身情况,将重心主要放在了专业课理论和公共课上。最终公共课成绩分别为英语二80分,政治68分;而服装理论由于江大今年题型的变动,并没有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得了117分;服装设计手绘因准备不够充分,只得了111分。最终以2分之差没有进入江南的复试范围。

    其实当我看见手绘成绩时我就已经预料到了这样一种可能,虽然已经联系到了江大的导师,但还是不得不与她挥泪告别,转投入调剂大军。由于调剂院校复试仍考手绘,我便充分吸收了先前不重视手绘的教训,并发挥了自己英语方面的优势,最终在1:5的报录比下拿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拟录取通知。

    我相信下一届也有不少学弟学妹们想要考研或早已开始准备,在这一年多时间里我得到的经验总结下来就是:选好学校后做足功课,针对性学习,但是不要偏科!不要偏科!不要偏科!

    最后也谢谢学校老师们在我这一年备考时间里的理解与包容,谢谢学校给予我这样一个分享平台。祝大家未来前程似锦!

    上岸采访:

    问:请问学姐考研从什么时候开始复习更合适?

    答:我是从大三上学期10月份就开始复习了,不过当时就是单攻英语。英语背单词多早都不为过的。其他科目的话,政治大概八月份开始;专业课因人而异,如果认为自己专业课知识掌握扎实,从九月份开始都可以hhh不扎实的话大概五月份也要开始了。也要做好定目标院校、了解目标院校考试大纲、风格一系列考研前期的准备,这个准备可以在一二月份做。

    问:您对自己的个人发展问题有清晰的规划吗?

    答:我的个人发展规划是在完成长期目标的前提下,短期计划不断按照自我当前状态调整的。因为我对自己的能力有比较明确的定位:我手绘功底和英语都较好,学习能力也比较强,反而是社交方面有一定不足,因此早在大一就决定了今后考研这个方向。中途虽然是学学玩玩的状态,不过整体还是稳中向好。

    问:对正在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答:1.英语早点学噢!这方面基础好的要在初试和复试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研究生导师通常都会比较偏爱于英语好的考生。2.要按照自己的情况分配好学习时间。3.文科类在答开放题的时候可以在总分总的框架下按点答题,这样子阅卷老师就能够轻松看到你的主要论点,不要洋洋洒洒一大段,老师找论点找半天肯定是不行的。4.写字也要端正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