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栏
  • 招生宣传专栏—走进【服装与服饰设计】

  • 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
  • 在我们身边总会看到各种各样的时装展,时装展上风光无限的模特走秀、绚丽缤纷的服饰与叹为观止的灵感总让人眼前一亮。其中不可或缺的便是幕后拥有着创造性的设计思维和敏锐的观察能力的服装设计师。

    服装设计是实用性和艺术性并存的一种艺术形式,属于工艺美术的范畴,发展至今,已成为一门知识体系日益规范且复杂的专业。一个好的设计需要服装设计师扎实的专业技能与优秀的审美能力,需要设计师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基础知识、方法与技能,掌握服装历史、服饰美学知识,具备服装与服饰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能力,形成专业实践综合素养,能够运用多种文化元素进行服装设计。

           三亚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创设于2005年,属于应用性本科层次的专业教育,主要学习服装与服饰设计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服装历史与服饰美学知识、设计思维和方法、专业设计技能,学习服装画、纹样设计、面料塑形、服饰手工、人物化妆造型、服装陈列展示等内容。专业建立了黎尚服饰设计、化妆造型、配饰设计、服装摄影等工作室。专业的品牌赛事“三亚的冬天”服装设计大赛也已成为时尚名片,在海南省高校中的品牌影响力也已形成。

           除此之外,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还构建了多位一体的实践教学平台,将国际时尚流行信息贯穿于课程中,同时立足地域文化及民族非遗资源,将现代设计思维与其充分融合,培养能够运用多种文化元素进行服装设计,具有区域特色设计风格的专业人才。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