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天涯海角校企合作成果

  •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
  • 天涯海角校企合作成果

    2022年6月1日上午,在天涯海角游览区天涯书局,天涯书局1周年庆活动成功举办

    三亚旅文集团、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聪辉,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琼云,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院长陈琳,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书记兼副院长张鑫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孙晋博,服装设计专业主任杨洋,产品设计专业主任郗瑞鲁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为天涯书局带来了祝福与期盼。关于书局的更多新鲜打开方式也在现场呈现,这是跨界相融的浪漫。

    “心”出发,全新企划

    让诗和远方融入人生旅途,让身体和灵魂同时在路上!

    这一年里,天涯书局共举办了48场各类沙龙活动,21期《T-talk·天涯说》,近2000人次参与,还成功举办了国庆七天乐、“与你相遇,凝固芬芳”、“经典阅读”、“周末读书分享会”等经典活动, 吸引了各年龄段、阶层的观众参与。天涯书局俨然已成为三亚市标志性主流文化活动的举办中心。

     

    “天涯故事”创新演绎 

    实现天涯文化的创意传承

    天涯书局同时扛起三亚文化推广责任担当,无论从书籍的销售、文创产品开发,研学基地开展及活动重点推广都侧重以海南本土作家、设计师、杰出人才为主。

    6月1日不仅是天涯书局开业一周年的纪念日,同时也是天涯海角×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校企合作成果展发布的日子。2021年天涯文创院率先开启了与三亚学院设计学院开展产研学基地合作,2022年更是加紧合作开启了“天涯”+国潮,文创+本土,2022第一季天涯海角新(心)文创设计赛。大赛以体现“天涯故事”为主题,通过打造拥有天涯属性的自有 IP,致力于以新(心)文创的方式活化传统文化,让海南文化汇聚能量与精彩,未来能登上更大的舞台。

    参赛作品突破新意,制作精良,还兼具作品的最终落地性与艺术性,对海南历史深入挖掘,对海南文化新式盘活。本次大赛希望通过“天涯故事”的创新演绎,联结更多的创意想法,展现出这座千年海岛更多的一面,让所有人在散发思维中找到自己对海南独特的定义。

    本次大赛获得了南海网、海南日报、三亚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面向三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群体,产品组、服装组、平面组三类选题共收到作品52件,评审经过校内初级筛选,合作双方共同现场打分评比,最终有10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

    活动现场,由三亚旅文集团、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聪辉和三亚学院国际设计学院院长陈琳等多位领导为此次文创设计比赛中的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送上为周年活动专门定制的蛋糕,由郑聪辉董事长和读书爱好者们共同完成切蛋糕仪式。

    天涯海角 X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校企合作成果展通过聚合学院、企业本地优势资源,为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舞台、释放创新创业活力、促进与学校创业项目的联合孵化及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双方也将协力把“天涯文创院”打造成海南自由贸易港培育人才培训及文创 IP 开发基地。

    三亚旅文集团、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聪辉表示:天涯书局是三亚旅文集团的业态布局之一,作为海南旅游市场的新鲜血液,2021年6月1日天涯书局开业以来,成绩斐然,今年5月份更是在鹿回头风景区开设了第一家分店。如今,为摩擦出新力量的火花,创新传承天涯文化,拓宽“天涯故事”品牌的产品体系,天涯海角与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开展了校企合作,相信未来“天涯故事”品牌的产品体系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拓展。

     

    同时,郑聪辉也对天涯海角和三亚学院艺术学院的校企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期待未来双方能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与创意携手同行,让天涯文化、海南文化走向成熟、多元化,被更多人熟知。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