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服务
  • 创业故事之职业观

  • 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
  • 本次创业故事讲座,我们邀请到了2006级园林专业的毕业生张雯,现任“和泓假日阳光”房地产项目策划总监。

    讲座伊始,张雯学姐就向我们坦白自己也曾陷入“刚毕业,就失业”的迷茫之中。但“不能因为就业压力大就一直等待着社会给你机会”,“职业观决定你在企业的发展前景”。在诸多大学生面对就业压力而选择考研的时候,她首先明确自己的职业观,确定目标,努力向前,先就业,再择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就业。而她也明确地指出自己的成功得益于多年来知识的储备,有了丰厚的知识积累,她才能在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快、为企业创造越来越大的价值,企业自然愿意回报她以同等的薪资。

    张雯学姐的经历,特别是她飞跃式的事业发展,让现场的学生为之震撼。张雯也毫不保留的将自己成功的经验与在场的同学们一起分享。

    能为企业带来利润、为领导分忧的员工是企业的核心员工,要想做一名好员工,首先要怀揣正能量,特别是新入职的新员工,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即,好的开始、敬业乐业、乐于奉献、重视承诺、把握机会,有了这五种健康向上的心态,还要具备好的工作方法,即,善于观察、比同事优秀百分之五、写工作日志、展示个人价值、把握好成长的关键。

    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工作如此,学习、做事亦然。很多时候我们还未尝试就说“我不行”,却忘了成败都是五五分成,努力了,尝试了,还有一半成功的机会,不去尝试则注定失败。很多时候,当我们遇到困难,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给自己下结论“我不行”,却忘了人的潜能是无穷的,还未到最后,谁也不能断定输赢。诚如张雯学姐所说“胜(剩)者为王的时代永不过时!”,比的就是谁能坚持到最后。

    张雯学姐把工作至今的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我们,让我们明确自己的价值观、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朝着它的方向坚定不移的迈进,做笑到最后的真正的赢家。

     

     

    文:崔夏颜  图:兰玉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