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艺术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
  •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为深入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 艺术学院党总支坚决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强化思想教育,在全体教 工党员中开展以“率先垂范、廉洁自律”的教育活动,建设清廉校园 生态。

    为落实以上要求,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各位党员老师以自主观看 学习方式强化廉政教育。大家通过观看《国家监察》、《巡视利剑》、 《打铁还需自身硬(上、 中、下)》等视频资料和《习近平关于党风 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图书资料,充分挖掘清廉文化教

    育资源深化学习成效,并受益匪浅。

    以下为部分党员教师的学习心得节选:

    学习观看了《国家巡察》《巡视利剑》《打铁还需自身硬(上、中、 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系列资料和 视频,深感新时期党的纪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感以习近平为 核心的党中央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伟大。反腐倡廉是我党立党 之初就一贯坚持的重要纪律监察制度。实践证明,正是这一制度,保 证了我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程。新时代,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 中央更加重视党的纪律和组织的纯洁性,巡视、监察成为了党的日常 管理制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手中虽然没有掌握重权,但须重视学 术的严肃性,杜绝学术腐败,确保党的先锋作用和教师的示范作用,努力学习党的系列政策,廉洁自律。履行职责,做好学术的排头兵。

    ——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吴晓淇教授

    我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感触很深,这个“硬”包含很多内

    容,一是应该加强自身学习,学习实践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教学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思考,提高执行能力,在学院评估及管理工作中要 谋划全局,服务全局;三是要在实践中把理论结合起来,提高服务意 识,为学院老师谋福利,以人为本;四是加强自我修养,廉洁清白做 人,做一个执行制度的带头人,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善工 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

    ——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 陈琳博士

    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 《国家监察》、《巡视利剑》、《打铁还需自身硬(上、中、下)》等材 料,使我深深的认识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坚 决贯彻求真务实的要求,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在日常的教学科研中大 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我们要使求真务实成为行动的准则,贯穿和

    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将求真作为觉悟、境界、品德、精神 等对自己严格要求,是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武器。在教学科研中,求真是科学判断新形势、准确把握规律、探求办法措 施的准绳。具体到我们基层干部来说,就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 在首位,坚持把学院、学科的发展放在首位,以学生为中心,客观分 析我院与民生福祉需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相关专业需求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清醒地看到前进中的矛盾和困难,增强加快发展的压 力感、紧迫感,服务学生,服务社会。

    ——艺术学院院长助理 孙晋博博士

    《巡视利剑》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 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片中对卢恩光全面造假、混迹官场的重大问题 处理,证明巡视工作已成为我党的政治显微镜,不放过任何微小的违 纪行为;成为我党的政治探照灯,照亮党员干部群体的每一个角落。巡视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严肃了党纪,净化了党风,增强了党的 战斗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 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片中的巡视组成员,政治站位高, 立场坚定,挥舞治党利剑,斗争经验丰富,体现了我党纪检工作与队 伍建设的丰硕成果,昭示了严格治党的要求。我们党员均要以此为戒, 应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战线上践行党纪 国法要求,对照纪律的镜子端正自己,做一个政治纯洁、品格高尚的 人民教师。

    -----艺术学院城规专业 何经博士

    观看了《巡视利剑》,感悟比较深,其中关于卢恩光的案件印象 深刻,他曾任司法部政治部主任,他的年龄造假、学历造假、入党材

    料造假、工作经历造假,就连家庭背景都造假,既然能干到司法部政 治部主任,也真是奇迹了。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用金钱买官的典型案 例。但最后还是被中央巡视组查出来,对其的不法行为进行了严惩。卢恩光的案件告诉我们,任何人都不可以欺骗党,欺骗人民,任何犯 罪行为都会被绳之以法。

    ——艺术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教师 陈文术副教授

    “监”字甲骨文字形由两上个部分组成:下半部分为“皿”,表 示水盆,上半部分为“见” ,  表示睁大眼睛看。监的造字本义为盛 水为镜,从水盆中照见自己,后引导为反观自省之义。“察”是会意 兼形声字。小篆从宀(房屋)从祭,会庙祭必详究细审之意。这两个字组合在一起,意思十分明确,指的就是从细微层面开展审查与检察。作为国家,监察部分的设立十分有必要,因为“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 导致腐败,这是一条铁律”;作为个人,自省也无比重要,老子说“大 道之行,不责于人” ,真正的修养在内,规矩唯有内化于心,才能真 正约束人的行为。所以,我坚持瑜伽,就是想通过日复一日地修行, 使自己成为一个自律、自持之人。

    ——艺术学院服装专业 黎珏辰教授

    通过《打铁还需自身硬》》让我深感自己职责的重要性,我深深 的感受到辅导员不仅仅是学生日常行为上的管理者,更加是他们在成 长道路上的引导者和领路人,必须讲政治、懂学生、善育人、打硬战, 尤其是在国际形势日益复杂和国内各种突发事件频发的当下,当代大 学生所处的环境较之以前变得日益复杂,如何让他们成为有理想、有 信念、有道德、有文化的四有青年,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 境、树立远大的志向和目标是眼下的当务之急。

    ——艺术学院思想导师 白云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