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室
  • 皮具工作室

  • 原乡·设计为何称其为<原乡>,而不是<故乡>,是因为<故乡>意味着离开和已经过去,而我却仍然在场,并且希望从中去思考生活中物质的存在,思,也是我们生命的本质。即让设计回归生活,用一颗手作之心去塑造它的美。

    所谓的美可能涉及到声、光的世界以及其他各个领域,这里具体要说的,是在用“眼”看的色、形和线等方面。眼睛涉及最多的是具象的领域,而无论在野外,还是在室内,每时每刻在我们眼前的,应是工艺品中的实用品。

    其实美归根到底是与“自在心”相关联的。美总是在“自在”时出现。离开了“自在心”就不可能有美。“自在心”也可以解释为“无拘束之心”。

    正如原始人心无挂碍,他们对任何事物毫不惧怕,每每能够产生令人意外的艺术风格。其最大特色,就是制作时没有踌躇和逡巡,不会左顾右盼;连自我陶醉的工夫都没有,就已完成作品。在此,他们的无知反而成全了美。在儿童绘画中常看到非常好的作品,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他们具备了过多的“智慧”,在描绘的同时再考虑其他事情,就被分别的二元所拘束,已失去了心里的自由。这也是工作室所推崇的,力求以“匠人”的精神来达到一种心境,从而展现手作之美。

    原乡·设计皮具工作室是依托于艺术学院(服装专业课程),而创办的教学实践中心。主要是来辅助教学,同时工作室也致力于海南本地来开发符合当地地域风情的产品。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设计平台。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