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

  • 发布时间:2015-09-28浏览:
  •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积极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一个全新的中华风貌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而我们大学生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更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20号,我院蒋桂群老师给我们大一新生产品专业的学生上了一课,让同学们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践行者。

    课中,蒋老师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问:什么是爱国?你认为自由是什么都可以做吗?怎样做才算是友善?等等,同学们都有自己的看法,纷纷表达自己所认为的答案。

    网上经常曝光说中国游客在国外的一些有损国家形象的事,蒋老师说我们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要具备足够高的个人品德和素质,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管是在校内还是校外,我们都要做一个举止文明的大学生,每个人的素质和国家的文明程度息息相关,尤其是当你身处国外城市时,你的个人素质几乎可以直接代表你的国家,所以我们应该认真思考文明的重要性。此外,每个人都不是以一个独立的个体而存在于这个世界,所以我们与我们身边的一切都要做到和谐相处,小到我们的舍友、同学、老师等,大到我们身边的小动物以及环境,以一种友善的心态来面对我们身边的人与物,国与国之间需要和谐相处,人与人之间需要和谐相处,所以我们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到以一个和谐的心态面对这个世界。

    大学生活可以给我们想要的自由,我们可以选择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选修课,我们有了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但是,自由总是相对的,我们要时刻记住身处法治国家,一言一行都要受到法律的约束,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通过各种合理的途径直接或间接参与社会事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贡献。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被公正对待。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记住平等和公正,对同学应该一视同仁,不应该带着世俗的眼光来看待身边的任何人,要记住,作为这个社会的一员,我们都是一样的;对待各门课程,我们都要带着积极上进的态度去学习,不管它是专业课还是考察课,既然学校为我们开设了这样一门课程,就一定有它自身的价值;对待老师,我们都应该尊重,都要记住:带着自己的不足去向老师请教,在学校,我们就应该尽力把身边的事做到公平公正,才能在将来的社会事业中做到公平公正。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大学生已经在逐渐步入社会,所以这对我们尤为重要,从自己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走进我们的生活,让其走向全社会人民的心中,让所有的人齐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杨爱仙 图:付必成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