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

  • 发布时间:2015-10-17浏览:
  •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艺术学院的优秀学子参加了三亚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知识培训班,通过这三次党课的学习,各位老师对党的基本理论的精辟解析,他们循循善诱的教育方式,使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不断的升华,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10月10日下午16:00在书德楼报告厅展开,党总支副书记张鑫、党支部书记陆体锋、孟蕲翾老师出席了此次开班式活动,至此,入党积极分子基本知识培训已经开讲了三次课,党课第一讲的内容是由黄守红老师讲“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了解党的纪律和党的作风建设,才能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才能对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有正确的认识,是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必须前提,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就从这里开始。

    10月14号下午3:00-4: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功名老师做“学习新党章,做时代先锋”专题讲座。党从十二大以来党章把党的性质概括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领导核心”。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是党的本质和生命,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纲领、路线的制定和执行;这关系到党的建设方向,所以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必须自觉学习新党章,做时代先锋。

    接着就是由王蕊蕊老师做的专题讲座“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老师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着重落实在行动上。首先要树立科学的精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储备好将来报效祖国的本领。其次要树立服务的理念,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种习惯,使其成为一种人生的态度,通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等平台,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再次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这三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常识,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大家的共同努力,也推动了书院乃至学校的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我相信,跟我一样的入党积极分子都会对党章有所领悟,党课虽然会结束,但它却始终在我们心里不停的进行着,为我们以后的发展指明方向。

     

     

    文:杨爱仙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