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景观生态学原理及设计实践课程实录

  • 发布时间:2023-02-11浏览:
  • 在工业化和城市化发展的进程中,人居环境问题逐步凸显,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开始认识到生态学在景观设计中的主要性,生态景观设计无疑会成为景观园林及规划设计的主流。

     

    景观生态学以整个景观为对象,通过物质流、能量流、信息流与价值流在地球表层的传输和交换,通过生物与非生物一级人类之间的相互作用与转化,运用生态系统原理和系统方法,来研究人类活动对景观的影响,并由此进行生态规划和治理的一门学科。

    作为一流学科,风景园林专业开设的景观生态学原理及设计实践课程的开设为专业学生提供了生态方向的规划指导,在学习生态学理论的基础上增加实践内容,帮助其更好地应用理论知识,在景观设计领域发挥生态可持续效益。

     

    经过了解,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认为,要想使其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更好地掌握生态学知识并且具备较强的设计能力、创造性思维与良好的审美能力,掌握对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的重要性。

     

    在实践教学上,学院老师针对景观学学生设计能力以及综合素养提高这一特点,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注重学生专业课程内容与国家相关专业课程内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之间的联系;二是强化学生学科交叉学习能力培养;三是建立了“基于学科交叉”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在王胜男教授和王宏信教授的带领下,大三年级专业学生基本圆满完成了本次景观生态学原理与设计实践课程学习任务。通过课程实践学习和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果:(1)通过理论教学与设计训练相结合,引导学生掌握生态学基础知识;(2)通过教学实践与课题研究相结合,引导青年教师开展项目工作;(3)通过教学项目研究与专业方向发展目标相结合,实现新时代对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要求,满足评估指标;(4)通过教学团队建设与成果推广相结合,带动青年教师开展专业创新,向外延伸。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