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给你一点颜色”,你就“暗恋桃花源”——建章博士读书会侧记

  • 发布时间:2015-12-24浏览:

  • 踏着2015的尾巴,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读书会。本周读书会是由冯建章老师、韩冰老师、姜现甲老师和马永超老师共同引导同学们进行,就多种艺术形式展开了探讨,包括三个主题,歌曲《给你一点颜色》,话剧《暗恋桃花源》,视频《道德经解开宇宙之谜》。

    首先就谭维维主唱的由摇滚和华阴老腔结合的歌曲《给你点颜色》进行了讨论,冯老师提出“美和艺术,没有创新便会消亡”,韩老师认为“音乐表现形式正如艺术发展过程,会经历原始——丰富——极致——寻找创新这几个过程,这首歌便是在寻找创新”,姜老师则给出了不一样的观点,认为事实上无论是在文学还是戏曲等领域,其受众都在缩小,但正是因为这种缩小恰恰保障它的纯洁性,不必为了吸引受众而改变,接着谈论了《暗恋桃花源》这部话剧,大家就话剧的编排、主题、情节等多角度展开了讨论,马老师谈到这部话剧本身就是一个多重悲剧,它内容上批判战争摧毁人们的情感,形式上悲喜剧同台而演,引发“到底是谁赢得了主场?”的思考。最后就《道德经解开宇宙之谜》这一视频展开了辩论,视频涉及范围较广,存在争议,有同学对视频内容给予了彻底的否定,而另一些则认为可以批判的接受。整个过程大家踊跃发言,学术氛围浓烈。



    鲁艺供稿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