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迷彩青春|这篇推文送给即将军训的你!

  • 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
  • 军姿飒爽

    青春飞扬

    2022级学生军训通知

    服从命令/勇于拼搏/挑战自我

    无军训 无青春

    军训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

    你们准备好了吗?

    别担心

    看到这篇指南就是赚到了

     

    军训时间

    训练和教育内容

    (一)时间:2023年3月34日至2023年4月6日

    (二)训练和教育内容:

    军事技能训练和相关教育活动的内容包括: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以及国防专题教育。


    不出意外的话

    军训后的你是这样的

    因为海南的天气想必大家都领略过了


    所以防护措施就显得非常重要!!!


    属于国设学子的必备指南!

    快来查收!!!

    1.矿泉水&大容量水杯

    军训训练过程中会大量出汗,补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水中加点盐或葡萄糖。

    2,服装

    ①鞋子一定要合脚,不然拉练时脚很容易起泡,最好穿透气吸汗的袜子,也可以在鞋里垫上舒服的棉鞋垫。

    ②换洗衣物。每天晚上回寝室,要早点洗衣服,确保第二天是干的。

    3.湿纸巾、纸巾

    湿纸巾擦汗比较清凉,如果是干纸巾,可以带点清凉喷雾,喷在纸巾也超舒服的!

    4.防晒用品

    防晒霜、防晒喷雾、芦荟胶等,防晒产品上的SAP是防晒指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芦荟胶可用于晒后修复。还可以提前准备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及润肤霜,现处于冬春季节,皮肤干燥容易开裂,涂抹润肤霜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

    5.应急药包

    药包中可含风油精或者花露水(防蚊虫叮咬)、润喉糖(保护嗓子)、创可贴(应对一些小擦伤)、少量应急药品(如藿香正气水、云南白药等)。多准备一些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反正就算军训用不到,作日常备药也是很靠谱滴!

    心理健康

    1, 健康饮食

    军训一定要吃早餐!!!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日常饮食中多吃肉类、蛋类等食物,忌讳大鱼大肉,不要暴饮暴食、不节食挑食、不贪食生冷食物,避免出现肠胃不适、贫血、低血糖等问题,要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2.睡眠充足

    军训期间应避免熬夜,建议用热水泡一下脚再睡觉,不仅可以缓解腿部肌肉酸痛,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恢复体力。睡觉时把腿抬高一点点,垫一件衣服,有利于缓解腿脚疼痛。

    3.注意防病

    有时昼夜温差变化大,防止感冒。

    组织纪律

    1. 考勤

    军训期间做到不无故缺席、迟到、早退。

    2. 请假

    军训期间无特殊情况不能请假,如确实需要请假需获得辅导员、教官批准。

    3. 令行禁止、自我约束

    服从教官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尊重教官的军人身份,不向教官询问私密涉及个人保密问题。

    4. 不提议携带的物品

    尖锐物品,贵重物品,手机、相机等通讯、摄影器材。军训期间手机可以放在宿舍抽屉上锁,如果带去训练场一定要妥善保管,一般交给班委或其他人统一管理也是可以的。

    注意事项

    1.遵纪守时、按时集合

    守时守纪是军训纪律要求之一,每次训练前都会点名,所以军训期间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前到达集合点哦!

    2.量力而行

    军训虽然是为了锻炼意志力,但是不用勉强自己。如在军训时出现头晕目眩、恶心、头疼等症状,一定要打报告,得到教官允许后出列到阴凉处休整。特别是发现自己出现“阳”或“复阳”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上报给教官与辅导员,不得出现谎报或瞒报情况。

    3.保持积极

    在腰酸背痛时,大家难免对军训会产生消极情绪,可以通过与舍友交流趣事或开展一些小活动来分散消极情绪哟!

    以上就是本次军训指南的全部内容了

    看了以上指南

    是不是对军训胸有成足了呢?


    迷彩军训青春无悔

    希望同学们在绿茵场上

    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文:熊梦迪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