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 海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考察调研

  •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
  • 2023年3月20日,园林2001班的四名同学,在以风景园林专业陈文术老师为指导教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三亚梅山革命烈士陵园景观设计,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

    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崖州区梅山石沟溪水库西侧,距崖州区政府17公里,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始建于1979年4月,安葬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牺牲的九名无名烈士遗骸。 

    该陵园于1982年建立,坐南向北,1990年扩建石板路364米。陵园内有八角亭、纪念碑、公墓各1座。亭内耸立着1块高1.5米、宽1米的碑记。亭后面是纪念碑,碑高8米,碑身正面镌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基座正面镌刻着56位梅山籍烈士的名字,后面是9名无名烈士墓。这9名烈士是在梅山战斗过的外地人,由于没有亲属前来认领,便集中安葬于此。

    毛泽东主席“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书体的纪念碑 

    八角亭内部碑记  

    无名烈士墓

    场地内庄严肃穆,空间布局呈轴对称式的长条状,通过龙柏、侧柏等植物的种植,比拟人的坚贞不屈、万古长青,也使参观者产生敬仰之情。

     

    梅山革命党史馆

    "崖州在何处?生度鬼门关。"中国先贤视为畏途的崖州,不曾想成为海南文明开化最早的地区之一。本是崖州一个平凡无奇临海村庄的梅山,不曾想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写下了可歌可泣的战斗诗篇。

    无名革命烈士墓是梅山青山埋忠骨、无名英雄永世存的历史印证。同时融为精神财富,留给子孙后代无穷的革命信仰的力量!

    通过本次调研,同学们对梅山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未来让更多的人前来参观学习,不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