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以书会友 畅所欲言

  • 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
  • 读书会是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推的增长学生知识,能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的一项科研学术性活动。近期,在书德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读书会活动。冯建章教授、韩冰老师、黎钰辰老师、姜现甲老师、马永超老师以及各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此次读书会探讨的主题是“《华夏意匠》--中国古典建筑设计原理分析”。

    《华夏意匠》这本书所涉及的学术范围非常广泛,堪称中国建筑文化领域的“传世之作”,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参考书。此次活动主要探讨第一章关于基本问题的讨论与第二章总释。同学们读了这两章内容后,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对于不懂的问题,老师们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同学提出什么是礼制建筑?老师们答到,礼制建筑不同于宗教建筑,但与宗教建筑又有密切联系。‘礼’是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体现这一宗法礼制的建筑叫礼制建筑。


    读书会现场,同学们与老师之间互相交换着自己的想法与见解。时而欢笑,时而争辩。

    以读书会为平台,可以交高朋,寻益友,慕贤师。以书会友,畅所欲言。



    文:韩雨彤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