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环境与规划系 > 风景园林 > 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以教育科研为轴 打造梦想之园

  • 秉承三亚学院培养应用型、实用性高级人才的育人目标,三亚学院艺术分院园林专业教师团队始终坚持、贯彻“教师即为研究者”的专业理念,在教与学的同时不断开展形式多样、涉及园林各个领域的学术研究和科研活动,营造了“学术自由、环境和谐、课堂民主”的文化学习环境。

    专业团队氛围好、凝聚力强

    园林专业副主任陈文术老师,在统筹园林专业各项教学工作的同时,对学科的教研工作也进行了不断地研究,很好的带动了团队的科研工作的热情与兴趣。2010年9月作为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河红树林湿地景观保护和生态设计研究》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其进行了大量的科研工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与此同时2011年10月在《山西建筑》发表论文《三亚河红树林湿地景观生态设计初探》也获得颇为良好的评价。

    学科研究角度新、深度广

    一向专于研究生态景观的杨波老师,曾参加了《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在水污染物检测与治理中的应用基础研究》等国家级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并在《环境科学学报》等科研刊物上分别发表《温度对水华微囊藻及孟氏浮游蓝丝藻生长、光合作用及浮力变化的影响》等学术论文数篇。此外,由杨波老师参与的《一种利用纳米气泡修复湖泊和厌氧底泥的方法》等项目获得了国家专利。杨波老师研究的领域不但处于学科前沿,而且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科研项目广泛、实用性强

    擅长植物造景与植物研究的王宏信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地研究与探索,其发表的《虚拟现实技术在园林景观中的应用》(河南科技)对园林造景的合理性和艺术性提供了很大的借鉴和帮助,也为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术素材。而且,对于生态蔬菜的培养与技术方面也颇有研究与心得,其所参与发表长达30万字的书籍《西南地区特色蔬菜营养与栽培技术》(化工出版社)更是在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园林专业的教师团队,用自己的职业态度与敬业的精神,通过不断地研究学习研讨学科的教育思想、教改方法和学科特色,有效地加强学术、 教研、课改、综合实践活动及研究性学习的管理工作, 正在一步步地将园林专业打造为知识的殿堂和学术的领地,相信不久的将来,园林专业将会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