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微电影的力量

  • 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
  • 电影是一个很容易感动人心的东西,它拥有让人难以忘怀的力量。今夜是一个电影之夜,在一中的201教室里,同学们安静的坐着,等待着电影的开始。

    终于在等待中第一部电影开始了。第一部电影《相信自己》是海南共青团的优秀作品,这个故事讲述了有位名叫赵林的外来媳妇,二十多年来,她虽然以卖油葱饼为生,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但还是一边为生计奔波劳苦,一边挤出时间来学习、写作,创作小说、散文。


    年近五旬的赵林,得过紫癜病、肾病,生活非常坎坷。但是为了心中的文学梦想,她阅读了大量的中外名著,终于创作并出版了自传体长篇小说《蚁群》。  她面对不幸不沉沦,面对苦难不低头,面对贫穷不丧志,一生与穷苦和困难抗争,终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果实。


    这个故事中的‘梦想总会在相信它的人身上实现’带给我我们很大的启发。只有相信自己的梦想,才有可能去实现它。



    我们身处的时间空间有限,而电影却可以带我们回到那些真实的时刻,去观察那些真实的人,其中所得的益处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第二部电影是《天使小艾》影片描写了富家子弟阿龙在结识了热衷公益、乐于助人的志愿者小艾后,小艾用言传身教感化了阿龙,帮助他扭转了错误认识,使他成功当了选志愿者。

    与小艾一起投身公益活动后,积极帮助生活贫困的人。在帮助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豆豆的过程中,阿龙被小艾那种舍己为人、热爱生命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深深吸引,暗生情愫,产生了爱慕之情。

    正当二人憧憬美好生活的时候,小艾却旧病复发撒手人寰。原来,小艾自幼患有特殊的先天性心脏病,只有半心房半心室,医生诊断活不过2岁,父亲也因此与母亲离婚。但她却顽强活到了22岁。

    最后小艾虽然逝去,但是她留下的精神却不会消散,流传了下来,这种精神是美好的值得我们去纪念的,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有的人死了但是她还活着”小艾虽然逝去了,但是她的精神还活在电影中,我们的心中。

    电影结束了,但带给我们的感受和感悟却悠远流长,久久不能消散。


    文、图/刘旭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