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艺术学院徒步越野

  • 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
  • 磨练自己便是不枉费美好青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漫长的革命岁月中这首诗写出了青春年少的朝气和对革命的激情,但在2016年10月23日我院举办的“30公里徒步越野”活动中,这句诗更能来形容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和班干部们。张鑫书记、陆体锋书记、王鹏书记以及各位导员老师也积极响应,为同学们做榜样。


    这次的徒步活动不仅仅是为了锻炼我们同学们的意志,更是为了缅怀红军长征胜利80年,让同学们体验革命先烈精神而举办的。“徒步30公里活动正式开幕!”张鑫书记的话音刚落,艺术学院的旗子随风飘扬,同学们排着四人成排的队伍从书德楼喷泉广场迈出自己的脚步。


    在这次徒步中,我们从学校开始出发徒步走在山间的道路上,走入过沙石路,也踏入过泥泞;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攀过那一个个山坡,体验冲下坡时耳边吹过的风。“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蜿蜒的山路中成列的队伍不禁令我想起80年前红军长征,在那时艰苦的条件下没有完整的道路,红军战士们在沙石和泥泞中用穿着草鞋的双脚去探索一个能让大部队安全度过的道路。在长征的道路中布满刺荆和沼泽,百万雄狮历经长达一年的时间,穿过十一个省用红军的精神和毅力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  

       


                   

    这个骄阳天里,同学们聚在一起完成这个能够锻炼我们意志的活动。过程中时刻伴随着歌声,用团结就是力量来激昂我们的斗志,让我们把力量聚集,共同克服在徒步中的困难和考验。在歌声中,我们体会到了团结在一起的力量,更在这首歌中体验到红军战士们在长征路途中的艰苦和不易,这些更让我们在现在安逸的生活中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徒步过程中有汗水也有艰辛,在我们走到三分之二的路程的时候也是最磨练意志的时刻,烈日顶在头上已经没有了刚出发的斗志,但是同学们仍然与山路在做斗争。在我们意志难熬的时刻山间的风景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山中的绿树成荫让我们感受到清爽,溪流贯穿了农家小院让心中觉得几分凉意。在美丽风景的萦绕下,我们心心念念的只有:坚持到最后一刻我们就会成功!在长达近四个小时的徒步中我们成功完成了这项活动。在这次徒步的成功背后我们处处感到欣慰还有对于革命先烈的敬畏,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红军战士们爬雪山过草地时的艰苦不易,但如今我们忆苦思甜体会徒步的艰辛,更感谢红军战士们为如今美好生活的付出。历经万里的长征路途中的精神更是我们当代青年应该学习的品质,我们要继承这种长征精神并融入到我们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此次活动中我们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老师同学们以及各个班委们用顽强不息的精神锻炼了自己。虽然过程中部分同学因为天气和道路的原因受了伤,但是我们用自己的信心和意志共同完成了徒步活动。炎阳似火但我们的意志坚如磐石,我们在这次活动中体验到红色革命精神,感受到中华民族坚定不移的信念。


          图/艺术学院传媒部     文/胡媚婕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