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红旗飘扬,爱国情怀深入心

  • 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

  •       2016年11月7日早晨七点,太阳还没有露面,微风和煦。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所有的学生早早站在了北三的操场上,每位同学庄严肃穆,不苟言笑,对五星红旗目不斜视。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随着五星红旗缓缓上升,国歌的音符飘进每个人脑中,更激发同学们奋发图强积极向上,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进一步增强了。 



          从小到大我们听过的爱国故事并不少,林则徐焚烟,董存瑞手举炸药包,黄继光舍身堵枪眼……英雄们的豪情壮志感染了我们。有气魄如“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有雄心如“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有悲壮如“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而如今早已不是战争年代,那是不是意味着就不用爱国了呢?实际上,爱国贯穿着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体现在细小琐碎的事情中。正如我们在每次升旗仪式上严肃面对五星红旗,认真唱响国歌。 



          总之爱国是发自内心的,并非口头的大言不惭。而每一次的升旗仪式都给了我们一次直面五星红旗的机会,直面自己内心的机会,维护国家统一和全国各民族团结的义务,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文/许桢妍  图/徐叶志雄 邢劲风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