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业教学 > 环境与规划系 > 环境设计 > 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教学团队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 环境设计1501经典建筑案例研究作品展示

  •  ▼ 
          顾雨婷

    Koshino House




    墙壁采用清水混凝土,刻意保留了施工模板的孔洞痕迹。由于先进的施工工艺,混凝土表面质量非常好。有人看到这样的混凝土表面,感觉有“纤柔若丝”的肌理效果和轻质优雅的印象。白天,阳光照射在光滑平整的混凝土墙壁上,产生丰富的光影变化;夜晚,光洁细腻的表面在柔和的漫射光作用下,仿佛被罩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光晕,弱化了人们印象中混凝土墙面的冰冷僵硬,使人产生想要触摸它的冲动。
          ▼ 
          冷锐

    Villa Dall'Ava




    其外表材质是波形钢板的格构,周边建筑均是抹灰的。以埃菲尔铁塔为远景,和它对齐的还有一个水池。在内部,库哈斯避免使用传统的建筑空间语言。达尔雅瓦别墅的起居空间边缘是模糊的,安排在一个以坡道串联的八个对象组成的有力组合当中,而不是传统的走廊式或串联式的组织,首层的主要起居空间位于花园,被屏风和竹子隔开。住宅周围是建于19世纪的老式街区,像经典的欧洲风景画。
          ▼ 
          朱赛雪

    Japan Kyoto Residence 




    这栋私人住宅坐落在京都当地日式住宅区域的中间,位于皇家宫殿的西侧。开发商将场址平均分成了四份,每一份场址的规模都是4.2米×15米。我们的客户得到了四块场址中位于西侧的最后一块场址,在这个场址上可以看见由整洁的街区和来自西边的阳光形成的豪华景致。 

    ▼ 
          曾缪倩

    TugendhatVillainBrno




    图根哈特别墅是密斯在欧洲的作品中最具权威的作品之一。他的革命化的观念不仅改变了住在内部的传统安排而且还引进了外部简单设置的潮流。现如今吐根哈特住宅被称作“布尔诺城市的唯一标志。
          ▼ 
          刘琪

    L'angolino  Restaurant 




    是一家位于日本群马县的意大利餐厅,它的外形如一盏白色的帐篷,但在夜晚幽蓝色的灯光下却如一座小冰山的一脚,它既融入到当地的环境中,又显得别具一格,是当地的坐标性建筑之一。
          ▼ 
          刘昕

    Japan Courtyard House




    别墅被建成一个U型,围住中间的庭院,这样的设计有效地保护了内部空间的私密性。 别墅的建设有机的与周围景色相结合,并有一条小路与神社相连。内部设有一个开放的空间,设计师通过参差错落的设计,使每个空间独立且舒适,创建出了一个处处可观景的别墅。 
          ▼ 
          杨珊

    Riverside Museum




    博物馆面积7800㎡以上,屋顶耗钢量达到2500吨以上,是英国工程史上的一个壮举,同时最多有3000名工人在现场进行施工。许多人认为这个项目已经远远超出他们的期望,不仅联系过去,更是展望未来,是留给子孙后代的财富,,建筑一面向着城市,一面向着河流,如隧道般的形体创造了一个宛如城市到河流的路径。其定位和功能的开放性和流线性,与格拉斯哥的过去与未来紧密相连。游客在参观时也能建立起对外部环境的感知。
          ▼ 
          杨耀

    The Bahamas villa




    Urban Office Architecture 设计,位于巴哈马。别墅位于巴哈马群岛首都拿索,坐落于北海岸线,而且面朝大海。而东北部的景色也是别墅的一大看点。如果把它看作一个“叠堆的”三层建筑,那别墅很显然纵向划分为公共与私人区域。视野也随着垂直分区扩大或缩小

     ▼ 
          洪曦玥

    MediaPerra啤酒厂 




    该项目位于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的恩塞纳达,这个实验性项目是以折纸工艺为灵感,转换成金属而进行设计的。设计的其中一个构思是将主建筑的墙壁和屋顶做成折叠形状的外形轮廓,以此来作为Media Perra啤酒厂的建筑主体。建筑的朝向充分利用了自然资源,形成了有效的自然通风效果。建筑师对阳光及其投影在品酒室内外的移动路径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根据光线移动的路径创建出了不同的抽象平面和照明细节。
          ▼
          吴伊楠

    Church on the Water




    水的教堂位于北海道夕张山脉东北部群山环抱之中的一块平地上,从每年的12月到来年4月这里都覆盖着雪,这是一块美丽的白色的开阔地。安藤忠雄和他的助手们在场里挖出了一个90m×45m的人工水池,从周围的一条河中引来了水。水池的深度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以使水面能微妙地表现出风的存在,甚至一阵小风都能兴起涟漪。
          ▼ 
          符作颖

    Republic of Korea




    韩文被直接体现在展馆的外观设计中,韩文特有的几何特征也在建筑上得到完美阐释。
    韩国馆地面大部分都是开放的户外空间,借此可以体现出融合城市的概念。等候区域被称为“我的街道”,参观者宛若置身于首尔街头。展馆格局恰似一个微缩的首尔,将首尔按1:300的比例“移到”上海,通过尖端数码和普适技术使两个城市间能够实现直接交流,一步一景。
          ▼
          陈梦雅

    East of American National Art




    美国国家美术馆的扩建部分,1978年落成。从国家大草坪进入国家美术馆的南门,中央铜门高30英尺,中央圆形大厅的直径为101英尺,由16根直径6英尺、高36英尺的墨绿色石柱支撑,柱料来自意大利,是在当地加工成形后运抵华盛顿的。古罗马式的中央大厅以大理石铺地,中央的喷水铜像是墨丘利,他是古希腊诸神中为众神传递信息并掌管商业、门路的神。铜像造型为一个快乐的男孩,一足着地,另一足腾空,扬起右手食指指向天空,清澈的水漫过坛顶洒落下来。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