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服务
  •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走访校友专题报道

  • 发布时间:2017-01-15浏览:
  •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众多杰出的校友更是艺术学院的宝贵财富和无价之宝。做好采访校友工作,已成为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意义深远。有人把校友会的工作比喻为筑桥工人,是它构建了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母校与社会间的桥梁。为了对以后的学习有更好的帮助,我们12月份走访了于我校毕业的马芳校友,以便于更好的引导在校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深入了解相关行业发展,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志向。




    马芳,2011届服装与皮具设计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海南省儋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撰写的教案《时装画技法》在中国教育科研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系统优秀教学成果全国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



    走访中,马芳校友很认真的跟我谈起她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做,她以丰富的经验侃侃而谈,让我感受颇深,对我也很有帮助。她通过她的人生经历及感悟,清楚的告诉在校大学生们,人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完善自我,才能让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学习是人一生中的重要一课,学习是基础,思考是关键,实践是根本。 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歹。 须在学习中进行思考,在思考中学习,更要通过实践获得更新的感悟与认知。马芳还对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师弟师妹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她说,兴趣始终是选择个人职业生涯的基础依据,要通过不断的摸索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并根据客观环境的变化进行调整。诚然,大多数人的选择和兴趣点并不能在第一时间就很好的磨合在一起,但是我们一定要敢于不断地尝试。她认为,就职业而言,没有最理想的,只有最适合的,能让自己不断地积累、获取进步的工作,就是最适合自己的。从基层干起,不要好高骛远。服从工作需要,把个人兴趣爱好和社会结合起来。把工作看成事业,要有敬业精神。她的经历告诉在校的学生们,不管做任何事,要“既来之,则安之”,以认真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肩负好自己的责任,踏踏实实做人,勤勤奋奋做事。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付出一定不会有回报。从基层做起,不做无谓的好高骛远,做有目标的奋斗,有的放矢,逐步提高自己,实现自我价值。

    干好你的本职工作,如果你的领导上司不重用你,不是你的错,是她的损失。拥有认真负责精神,不断进取的自我总是会曲径通幽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马芳以亲身感悟建议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不要过度集中在校园之中,应当深入地接触社会实践或实习,一个人只有勇于将自己置身与社会之中,才能成为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马芳说她对母校充满感激感激之情,不管她走到哪里,担任什么工作,都非常感谢母校对她的培养。并且十分关注和关心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她建议学院在抓好学科主干课程的同时,建立多类别的选修课程,在培养学生打牢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丰富计算机等手段性课程,这对于学生个人发展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她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契合在校生及母校的发展需要开展校友互动,例如举办毕业生校友座谈,与在校生畅谈教学、就业选择等焦点话题,充分发挥校友的经验建设作用。

    走访校友不仅仅只是一场活动,她并不是为了让同学们仅在这一个暑假去走进校友,而是为了让大家树立常常和校友保持联系的意识,就像常回家看看一样,求实创新,也不仅仅是为了个人的成长,校友资料的完善,学校的发展,更需要使求实创新的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中薪火相传。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