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16级视传专业学生自主开展主题团课

  • 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
  • 我院16级各团支部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的讲述,如何做优秀共青团员以及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实践的号召,要求各团支部认真开展自学,展开主题征文,团小组会议,团员志愿服务活动、网上”青年之声“等等一系列活动。并开展一次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集中展示班歌班级口号风采,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主题PPT宣讲,“三会两课一制“等内容。



    根据团支部的指示,我院16级视传专业学生率先开展自主活动。

    4月初,视传专业16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发出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的主题征文,收到同学们提交的文章后进行了研讨。其后视传16级学生观看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的视频后,写下了观后感以及学习三会两制一课的感受。
    根据自主实践活动的安排,4月12日周三,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16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书德楼分别开展了两次主题团课。

    首场是视传1602班,主持人为董城汛。杨钰雪带领全班一起唱起班歌《明天你好》,在嘹亮歌声响亮之后,“视传2班,肯定自我,创造自我,超越自我”的班级口号传遍整个教室。


    重温入团


    董城汛带领全班宣誓


    宣誓学生代表于洋


    他们认真观看了《入团第一课》视频,并且在庄重的誓词前,重温了入团宣誓。

    学生们精心准备了PPT宣讲,讲述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以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等话题。

    视传1602班采用了随机抽选宿舍号的方式,让同学们结合自己团小组会议记录发表感想,同学们从自身的角度出发,讲述宿舍的点点滴滴,颇为感动。

    王鹏导员在团课中授课发言,和同学们谈论了“关于如何把党的精神深刻落实到日常的生活”的讲话。


    学生宣讲


    积极分子李静表述自己的观点


    王鹏导员莅临授课

    同日,艺术学院16级视传专业的1601班和1603班于下午的课余时间,在书德楼自主开展了主题团课。


    班歌与口号


    教室座无虚席,大家对这场团课的充满期待。在主持人卜乐,黄娟的带领下,下午两点,正式开课。



    余传晓带领1601班齐唱班歌《倔强》,歌声响亮之后,“  视传1班,奋发冲刺,团结拼搏,展现自我”,的口号阵阵响起。紧接着视传1603班在钟涵带领下,唱起了具有文艺气息班歌《那些花儿》。振奋人心的班级口号”书海无涯勤可渡,书山万仞志能攀“也即刻传遍整个教室。

    围绕“如何做一名共青团员”这个话题,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精心准备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想法与做法。

    在”三会两制一课“的内容讲解上,清晰明白的让同学们认识到”支部团员大会",在”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等;“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最后就是我们此次视传专业组织召开的“团课”。

    学生宣誓

    夏江南声情并茂地宣讲


    余传晓用独特视角讲述共青团员

    曾丽婷讲述自己对团员的感思想悟

    李雨嫣发表对三会两课一制”的见解

    团支书刘瑾华发表团员总结

    何煜以自身经历谈共青团员

    作为一名各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干部,何煜同学的演讲甚微精彩,他结合自身经历讲到——进入大学,每个人走在人生大路上;鉴于社会错综复杂,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在大学这个匆匆忙忙又杂乱无章的小社会里,如何寻找自己思想方向、生活方向、学习方向、工作方向甚至是娱乐方向都是我们应该努力的事。

    作为一名本科学生,我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我会继续发扬精神,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远门求学不是将家乡养成的坏习惯,变本加厉地带来大学,而是将大学的学习氛围凝练成求知欲带回家乡。

    心漫漫其修远兮,吾将左右而求索。每个人都有故事,每个人都有目标,每个人都有三观,说不清谁对谁错,只言道走了多远;你可以纨绔一生,可以科研深入,亦可以工作刻苦,或者平淡度日,内心深处是否坚守着自己的本心,是否思索着自己的人生,这才决定了你。

    最后,主持人卜乐,黄娟对团课进行内容总结。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不能空谈理论,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努力实践。


    完美结束


    学生们在认真做笔记


    学生们在仔细听讲


    在这两场主题团课上,同学们用全班学生集体宣誓,集体歌唱的方式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用集体听课,集体讨论的形式,加深了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认识,加固了对“三会两制一课”的了解程度。近两个小时的课堂上,同学们纷纷发言,认真记录,不是积极分子胜似积极分子。

    在课后,各班还进行了进一步的内容巩固,要求全体团员对团课内容进行更深入的理解,形成文字,加深学生对于本次团课的印象。有同学认为,这样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并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团课!

    16级视传专业的学生开了个好头,像这样的活动还会在16级班级中陆续展开。



    文编:余传晓

    摄影:刑劲风 徐叶志雄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