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毕业季——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
  • 艺术学院,鲁艺,雕塑1301,安徽省宿州市,升学单位: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阳光穿透北纬十八度叶片的间隙依旧炙热,只是大学时光匆匆流逝。这四年里,同学们都塑造了不一样的自己,有些人还坚持着最初的梦想;有些早已褪去青涩,在全新的领域大展身手;有些逐渐摆脱了最初的迷茫,遇见了生命的意义。关于大学她感悟道,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她是来自雕塑1301的鲁艺同学,她的大学是不断进取的过程,她的专业奖学金从“三等”到“二等”再到“一等”,此外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并于今年考取了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研究生,她说大学是她的诗和远方,也赠予了她当下和梦想。

    踏诗寻梦

    军训时她被选出做礼仪,进行才艺展示时她朗诵了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正是由于海子诗中的大海和花开是她所向往的,所以一念之缘让她来到了三亚学院,这里是她梦的起点。

    入学伊始,她便发现了那个有着整面墙的落地书柜和满满图书的书海馆,终于可以肆意得看以前所谓的“闲书”!所以她整个大一、大二的都是泡在那里,流连于 “闲书”间不亦乐乎,后来她加入了落笔书院和艺术经典读书会,结识了许多具有很高文学修养的老师、同学,他们的才情和人格魅力深深吸引了她,使她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这是她筑梦的开始。

    以梦为马

    大学期间,她的专业课每门都是用心完成,她说:无论是绘画还是书法,白描还是雕塑,都是诗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有这些,生命才会变得分外美好和有意义,我不聪明,但我想很多事情,如果我们不争取做好,就永远不会做好。这是使她进取的秘密,也是她逐梦的信念。

    关于读书会,起初她只是因为喜欢而坚持每个礼拜都要去,但回望起来发现读书会给了她诗和梦。老师的智慧引导、志同道合的同学,让她在书本和交流中寻到了另一个远方,那里有艺术,有人生,有美学。她说这正是她要寻的诗,后来她作为科研助理,积极的协助老师做各项工作,从读书会到《织锦集》再到疍家文化,她说这期间学到很多,看到了多面的艺术,也认识到自己对艺术学理论的探究充满着热情,决心要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这就是她所要筑的梦。

    不负韶华

    她说决定考研几乎是一瞬间的事,大三那年,同学们似乎都有了自己的发展方向,或创业、或做软件,或作陶,清楚地记得同学发在朋友圈里的一句话“突然感觉自己生活有了保障”(配图是他自己的陶艺作品),她反问自己的生活保障是什么?最渴望什么样的生活?在给了自己答案的第二天,便收拾东西,进驻图书馆、查专业、查学校、锁定目标、收集信息,她说若是真的想要,就勇敢去追!

    备考的那段时间里,除了雕塑教室,就是图书馆、食堂、宿舍,因为是纯艺出身,英语底子很差,又要考英语一,文章都看不懂,那就从背单词开始,除了课程外,便携版单词书,走到哪背到哪,从宿舍到图书馆的路上、从图书馆到食堂的路上,从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上,耳机里都会放英语作文的录音,专业课的书一遍遍的啃,不停地树立框架、进行填充。有时候趴桌子上午休背着单词,梦到在背专业课,无数次情绪崩溃、哭着挣扎,发泄完,擦干眼泪回到座位继续答。这样的日子循环往复,但堆积如山的压力,最终都化为前进的动力,一切努力,交付那四张答卷,专业课试卷满满写了二十三张纸,值得庆幸的是,还好命运没有辜负,让她圆梦上海。

    大学的于鲁艺同学可以说是寻梦、逐梦和筑梦的四年,她找到了她的诗和远方,种下了发芽的梦想,正如何炅老师所言“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