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毕业季——闻鸡起舞 自强不息

  • 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
  • 宋凯,单瘦的身子,2013年9月开始了三亚学院的大学生活,在校期间各项专业都表现优异。经常挑灯夜读,自学各类设计软件。课余时间,经常去做网络平面设计兼职,从实战中学习,不仅为之后的船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开拓了视野。2015年开始经营自己的服装贸易有限公司,以网络贸易为主。




    勇于探索

    初识于大一的校园活动“采风大赛”,画的一手好画,表现出比较好的绘画功底,但这似乎并不能与他创业开公司三年的形象联系起来,但事实上他是一家服装贸易的公司的BOSS。在校学习刻苦努力,并且充分利用了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实现了自主创业。

    谈到创业动机,他说起初并没有想这么多,只是想能多鼓捣点钱是一点,家里条件不好,置办点东西不想总是问家里要钱。他说,我起初并没有一心想着创业,只是不停的去鼓捣各种能赚钱的路子。是的,他开过小卖铺/卖过床上用品/送过外卖。不过那都是大一的时候。后来他就去外面兼职做平面设计开始接触到实战的设计类活,慢慢的对网店等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之后的为之后的创业打开了一扇窗户。而创业充满未知数,但就算失败也是一种有趣的未知。这是一种选择,没有对错,只要你和我一样,重视的是过程的趣味,而不是结果的已知,创业就是你的最佳选择。我不想因为自己想买一块好的手绘板而问爸妈要几千元,不想再换手机的时候只能等待父母的援助之手,不想在想每个月问家伸手要生活费,所以我只能默默的去扛起这一切,在充实自己的同时,自己努力去满足自己的需求,他说。当然创业也未必成功,你也未必能彻底驯服金钱,但我不想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好歹也要试一下。说起创业,他说他讨厌老板,讨厌被指手画脚不懂装懂的老板,那何不自己成为自己的老板呢?如果别人都可以当老板,那你为什么不自己试一下?喜欢自由,想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所以必须努力自己去争取,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的解放关于上级的束缚——创业。

    所以,面临着很多选择时,他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创业。

    经验的沉淀

    起初出去兼职并没有直接去做设计,因为缺少实战经验,只有课堂上的星点只是当然是远远没有自信的。而是去的万科湖畔做保安寒假工,是的,保安,理由只有一个工资相对来说很高了——4000元,是的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二学生来说确实很多。

    他说,起初还好,天天值夜班,一人一岗,能说话的地方是对讲机,晚上再困也不能睡觉,也不能找人说话,不能玩手机,任何其他的东西,你只能只能睁眼望着繁星,或是目视无尽漆黑的远方,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不,我是学设计的,我的人生不该是和他们一样,我不能,不能。上班两个月后的某天夜里,他想明白了,他决定——辞职,做设计相关的工作。
    后面努力找关于设计类的兼职工作,开始接触到网络美工,因为缺乏工作经验,水平确实不够,经常过了实习期就被开了,但是不曾放弃,有继续找。经过数次的锻炼,水平慢慢见好,也对网络贸易有了一定的接触和了解。开始有朋友介绍设计或者网店的活过来。

    后来开始萌生自己创业的想法,于是在2015年三亚镜中人服装贸易有限公司出现了。

    70%的汗水

    创业这条路充满着挑战,没有付出是不会有回报的。一路上也又失败遇挫的时候,但是不曾放弃,不懂得就网上找资料,看相关的视频讲解,微博关注相关资讯,每天都脑袋里都充斥着各种信息,做笔录,反复试验测试效果,期间也有亏的四处问朋友借饭前的时候,但是付出了汗水终究会有回报的30%回报是用70%的汗水换来的。

    成功是减法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你所过的每一天,都是成功的前奏。当我们迫切希望自己成功的时候,心中不免就会有各种杂念,浮躁成了我们心中的大魔头。成功是减法,减去不必要的担忧,减去不必要的杂念,减去不必要的琐事,专心之至方能成功。

    一颗纯粹的心实为重要,年轻的我们,应该学会独立,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考,冷静处理问题。

    就业问题是每个毕业生要面对的,何去何从,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才是重要的。

    学校目前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创业的园地,不少学生在学校就可以开始自己的创业活动,这个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保障和一定的扶持,面对如此良好的创业环境,同学们可以勇于尝试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