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毕业季——幸福要靠勤奋来创造

  • 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
  • 艺术学院,施莹莹,园林1301,新疆阿克苏,工作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六团供销科。



    我是园林(城市景观规划设计)专业2017届的一名毕业生。自2013年进入三亚学院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我即将毕业,感到无比喜悦,这要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院里老师的悉心栽培,感谢同学们的帮助。 

    作为即将告别母校走向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的毕业生,回首我这四年的生活,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从一个懵懂少年大一新生,逐渐成长。我在大一时积极参加学校举办个各类活动,学校所举办的校园寝室大赛,我与我的舍友,用好的创意将宿舍装扮具有中国古代文化底蕴的宿舍,运用中国四君子作为元素,打造了宿舍文化——倾室,获得学校三星寝室。并且参加了艺术学院举办的新生杯篮球赛,成为比赛开场篮球宝贝的一员,通过半月的排练,将舞蹈动作完美演绎,并为班级争光。大一下学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三亚学院校园电视台——UCTV,在电视台学习平面设计,通过同学长老师的学习对海报的认知为电视台制作招聘海报,以及工作牌,在此期间学会了许多软件,为园林专业后面的课程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此外,在大二上学期有幸被学校校园电视台聘为平面设计师。并在大三上学期,参加学校举办的健美操比赛,成功加入艺术学院的健美操团队,为艺术学院的健美操比赛所取得优秀奖做出了贡献。在校期间,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将自己攒下来的钱利用在每个暑假,通过暑假出游提升自己的知识面,了解各个地区不同的民俗风气。大三认真学习各科文化课,为自己的理论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并在大三毕业决定考研,去浙江学习手绘,并在学习结束,去室内公司实习,通过正式的实习,学会许多学校无法接触到的实战经验,以及做人处事的道理。考研成绩已经公布,由于过了国家线,但未能达到报考学校的要求,心情很是失落,但人生路毕竟不是单一的,条条大路通罗马,大四上学期结束,面临实习找工作,由于专业的关系,父母不能帮到许多,于是决定自己认真制作简历,投递到人才网。面试了许多家公司,并不是那么的令人满意,最后,一个偶然的机会,通过自己的简历,被一家国有企业邀请面试,通过大学四年的锻炼,以及学习到做人处事的道理,完美通过公司的面试。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学如溺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未来的时间里在学习方面,我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的环境所影响,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这些足以说明我在学习上所付出的努力,我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而且我有足够的自信可以实现。回想起大三结束的那个暑假,这时的生活仿佛又回到了高三的时候,每天从早到晚在教室上自习,对着枯燥的书本,那种内心的寂寞与孤独相信只有走过的人才会明白。面对困难与压力许多同学泄气了甚至放弃,但我坚持下来了,并相信我会成功的。万里长征才迈开了第一步,以后还要继续努力哦。 

    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有傲人的成绩,同时为了报效祖国我们更要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一踏入大学校门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认真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御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同时严格按照党要求的各项标准完善自己,及时向党汇报我的思想动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我会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考验。在学习生活上更加完善自己,努力为国家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生活方面,在生活中,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我从不降低自己的目标,我从不停留在力所能及事上,我从不满足现在的成就,我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在大学生活中我要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寝室就是我的家,为了使家更温暖更有魅力,我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从寝室卫生到寝室特色,从寝室特色到寝室文化,都做的有条不紊。和室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我们要共同进步。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会认真对待。

    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通过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他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旺盛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自己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并和前辈交换自己的想法,因为他们可能是你人生道路上的贵人或是人生转折点上的指路人,我积极参加团体活动,参与其中的我总会有所收获;尽最大可能做好自己的人生方案。人生在世,生命是根,身体是本;做人要方,做事需圆;能忍是聪,会让是明;遇难有勇,遇困靠谋;小事糊涂,大事清楚。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际,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