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艺术学院《互联网+数字化体验式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
  • 6月7日下午,霍慧煜副教授面向视觉传达专业全体老师进行了一场关于《互联网+数字化体验式教育》的专题讲座。

    霍老师主要就此次参加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及海大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师资培训班的主要学习内容和心得感受以案例、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展示给大家。这里主要提到三个主要内容和方向:

    一、强调定制性的线上学习与线下体验相结合。

    在以学生核心竞争力为中心的今天,学生不应只是教育的被动接收者,而是消费者以及传播者,改变当下1对多的教育模式而成为1对1的模式,是未来的教育的趋势也是必然。所有教学内容均可以通过视频制作及多媒体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在数字化平台上,学生通过线上学习掌握理论和必备的基础知识,更需要线下的交流、体验和实操。比例可大致按照50%-50%分配,对于学生来讲,线上广泛大量的吸收信息,线下进行小班授课,甚至于1对1定制化的授课方式更有利于学生个体的发展以及能力的培养。

    二、VR+360等技术对于体验式教学环境的重要性。

    这里提到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以及全景360对于创新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促进作用。最重要的3I即immerse(浸入式),interactive(交互式)以及immediately(即时性),学生可以身临其境最大化的获得信息,有利于海内外不同地域学生的资源共享。另外VR+360进入课堂或者进入企业,可以多维度多角度拍摄记录以及传播,大大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感与互动积极性,最终帮助其顺利参与到校企合作项目以及创新创业大潮中去。

    三、重视实践性与实用性与产业相结合

    鼓励学生更多参与到企业实际项目中去,学会实际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把线上课程以及线下体验学到的内容更多应用在产业实践经验中,这种新技术加入校企合作的双赢模式也是国际化教育办学的特色和方向。

    最后与老师们交流探讨总结得出几点建议:

    现有课程资源全部数字化,提供可以进行视频浏览和随时下载体验的电子文档,刚开始虽然辛苦,但为以后现代化教学提供极大方便。思考新技术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应用,以国际化的新技术、新思路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时刻为学生着想,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与企业建立联系,不只停留在手拉手阶段,而应在深度和广度上多思考。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大赛参与项目,邀请业内知名企业和设计师担任我们的校外指导老师,在产业应用方向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