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毕业生寄语——12环艺何葵

  • 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
  • 我叫何葵,2012级环境艺术设计毕业生。2015年5月16日正式参加工作,目前在贵州省兴义市黔西南州布依族苗族设计院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在过去的日子的里,我陆陆续续参与了6个项目的方案设计和部分建筑施工图绘制工作。很难想象一个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或者说一个偏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去做建筑设计,毕竟前面还有5年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和我竞争。之所以能做建筑设计这份工作,是因为在上学期间有个人给我提了三个问题,他说“这三个问题你需要用四年时间去思考”“你想成为一个什么人”“你以后想做什么”“你以后想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正是这三个问题让我有了现在的样子,也是我希望的样子。


    当一个项目交给我的时候,我需要解决很多问题。比如:你设计的方案是不是业主想要的、你设计的是否经济、你的设计是否功能完善、路线是否合理、形式是否美观、是否能建等一系列问题需要去解决。之所以能解决这些问题和能顺利的完成设计工作,我归结于认真听课+自学+老师。首先,我在大二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了方向,我说:“我要去做建筑设计”。在我后面的学习中,我一直在看建筑学方面的书籍,虽然我们的主要方向不是建筑学。因为兴趣,所以允许可能性。朝一个方向前进,去了解这个方向需要什么、要会的工具有什么,脚踏实地的去学,不随波逐流,才是真正的大学之道。其次,是认真听课。学校设置的建筑学课程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正是因为这些课程让我对建筑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让我在现在的建筑设计工作中能顺利完成设计任务。不论是认真听课还是自学看书,最终都离不开老师的答疑解惑和鼓励。专业老师在课堂的讲解是最直接的知识传授,在现在的工作中体现得更明显。老师就像人生导师一样,指导着你这条路是否走得通。我真的很感谢曾经教导我的专业老师们,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现在。

    虽然,现在从事了建筑学,仍然需要随时补充知识储备。我现在每天都看建筑类书籍,因为每个人都在奔跑,我不跑就会被淘汰。 

    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一些感受和建议:

    1.希望一个学期的设计作业1-2个就可以了,不要每科都布置结课作业。因为所有的结课时间都是在期中或期末,所有课程的作业也在这段时间。这是不利于把作业做精做细的模式。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