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 经典学生活动——聊聊吧

  • 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
  • 艺术学院每年3月份举办聊聊吧系列活动,如今已成功举办第10届。活动中邀请了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和思想导师参加。聊聊吧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知识、专业方向、专业发展甚至是未来的就业走向,除此之外还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可行的建议,从而让学生从刚入校开始就树立正确的目标,追求理想。同时,“聊聊吧”活动也有利于增进师生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为将来的学习生活打下牢固的基础,让所有的艺术学子选择艺术设计,让设计造就艺术梦想从而更好地走向社会。

    从彷徨中找寻艺术梦想

    同学们刚刚进入大学校园,忽然从紧张、忙碌的高中生活转变到独立、自主的大学生活,这样一下子“闲”了下来。同学们难免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感到彷徨。如何才能更好的融入丰富多彩、个性飞扬的大学生活,如何才能更好地认识自身专业,学好专业知识,如何才能更好地放飞自己的梦想,是每位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学子必不可少要面对的问题。为了能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同时增进师生的感情,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的知识体系、框架结构,制定合理且实际的目标,更好地愉快学习、自主成长,所以我院积极开展聊聊吧活动。在这里,同学们可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学习专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聊一聊,把对大学的规划讲一讲,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共同唱响我们的艺术梦想。

    共同回忆成长,从稚气到成熟

    回顾同学从军训到现在的美好回忆,让人不得不由衷的感慨白驹过隙,回忆历历在目,而眼前留下的便只是那满眼珍惜。还记得我们拖着行李箱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心情,记得与室友刚刚见面的客气,记得竞选班委是的羞涩与同学们鼓励的掌声……现在我们成为了好室友、好知己,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我们适应的相互的生活方式,我们因为共同的爱好,成为好朋友。有收获,有困惑,更有成长,这里有渊博的老师,有热情的同学,有惊喜交集,有欢声笑语,我们与老师也越来越熟悉。

    欢聚一堂,从相识到相知

    老师既是老师,也是朋友,俗话说良师益友,在欢乐的校园里,大学生活是青春的诠释。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的提出自身的困惑,有专业知识、英语四、六级,考研、工作实践也有生活情感等问题。聊聊吧,聊出你的心声,用语言建立互信、互助的桥梁,增进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以及对未来前景的展望,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感情。

    在各个风格迥异的活动现场,各班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与劲歌热舞,和老师们一同游戏玩闹,老师们也一改往日的严肃。在欢声笑语中,必不可少的当然就是提问环节。无论是基础课,还是专业课,或是英语四六级问题,面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个个疑难杂症,老师们一一解答,这为同学们以后的软件学习和绘图制作以及考级都指点迷津,为这趣味性的活动增加了专业性。

    来自四海八荒,为艺术而设计,为设计而艺术

    在“你问我答”环节同学们大胆的提问,老师们真诚的解答,加上幽默风趣的主持人以及别出心裁的节目表演,还有一群活力四射的同学以及老师们语重心长的指导和交流,这些足以让每次聊聊吧充满活力和激情,现场的气氛十分的热烈,掌声欢笑声不断。

    紧接着同学们踊跃向老师提出与专业有关的问题,通过老师的解答我们知道了设计是一种兴趣,设计既是感性的也是理性的,我们要放眼未来,除了在课堂上学好专业知识以外还要利用寒暑假多到与专业有关的单位实习增长实操性。通往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踏实的去实践,专业的发展趋势也在随着人类的需求和社会的变化在改变,所以我们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也要学会去关注社会的变化和发展,不断提升自我价值。

    聊聊吧不仅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课上问题,更是为了适应信息化、现代化社会的发展需要,让学生早日熟悉适应艺术工作者和设计师的社会角色,通过这样的交流,学生敞开心扉,化解疑问,更有助于师生沟通,师生共同进步。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