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毕业生寄语——12环艺赵珺琦

  • 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
  • 余生为智不为愚


    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不知不觉间又要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细想一下,好像一不小心我们已经毕业一年了。说实话,我并不想说现在的我有多么多么的好,有多么多么成功,但是我在做的确是让自己开心的事。实际点说,我有着普普通通的家庭,刚刚毕业一年的我没有赚到“大钱”,但是却赚到了无限的“大智”。

    临近毕业,相信很多选择性的难题悄然而至,现在的你和他就是曾经的我。或许我的想法不适合很多人,但我却认为这是每个人人生中的必经之事。很多时候我们会去想,会去纠结,毕业的我要不要回家?要不要留在生活了四年的城市?要去到哪个城市?诸多诸多的疑问,每每围绕着我们。回想曾经的自己,那么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深圳这个城市,从未后悔过。

    去年六月,刚刚踏出校门的我,或许是幸运之神的眷顾,找到现在的这份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艰难。顺利的面试,顺利的开始工作,这让最初的我始终不敢相信,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如此顺利的进行着这一切,这也更让我下定决心,让顺利变成顺理成章,进而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大学四年的学习专业为环境艺术设计,现如今在园林景观公司,到底还是没有脱离本质太多。但是在选择方面,我没有选择做设计,而是跟随着自己的心选择了职能部门的工作。从去年六月至今,一直在做着项目管理的工作。在此期间的感受颇深。我可以做好每一件我该去做的事,提出的建议大多数会被采纳,这样也进一步建立了我的自信心。

    其实自大一到毕业再到此时此刻,自己的变化也让我很明显的感觉得到。这也让步入社会的我,更敢想敢做。在做项目管理工作半年多的时间,让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而去想自己的未来。

    此时的我,正处于一个部门调岗的状态,准备转型去做商务。可能自己并不清楚可以得到的到底有多少,但至少可以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作为一个小小的伪文青,我想说我们的余生并不长,请忠于自己,活的还像个自己。很多时候我们的心有多大,未来就有多大。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这应该是一个所有人都知道的道理。

    知与智,余与愚,同音不同字,但我相信每个人都想作为一个有知识的智者,而不是一个安度余生的愚人。

    希望未来,可以掌握在每一个自己的手中。现在的你和他就是曾经的我,不敢想我所说的、所想的有多少能让你们认同,但首先最重要的一点,要想未来更好你至少要有一颗无畏敢闯的心。随心而走并非随遇而安,在成长的路上我们都在努力的活着,把活着活成我们想要的生活。

    愿你我的余生做为智者,而非愚人。




  • 办公室电话/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86753/88386751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d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微信公众号